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新疆大学]电子信息科学系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2006-05-21

  一、基本情况

  电子信息科学系(以下简称“电子系”)是新疆大学的新兴院系之一,是新疆电子信息科学技术的主要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

  电子系的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六十年代初,物理系成立了无线电电子学专业,进入上世纪九十年代,电子与信息科学技术呈加速度发展,并逐渐影响社会、经济、军事等人类各个领域。为适应新疆电子与信息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和新疆大学自身学科发展的需要,1993正式组建了信息物理学新疆大学电子系。2001年根据教育部学科调整合并要求,成立电子信息科学系。目前拥有2个本科专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通信与信息系统),新疆大学“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现有在职教师39人,其中有教授1人,副教授17人,讲师12人。有硕士生导师8人,国家、自治区级优秀专家2名。目前在校各类学生班级共24个,总人数近1000多人。

  二、现有办学层次

  1)全日制本科

  2)硕士学位研究生

  3)硕士学位研究生课程进修班

  三、实验室及资料室情况

  目前共有《通信原理》、《微波技术》、《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数字电路》、《程控交换》、《EDA实验室》、《DSP实验室》、《光纤通信》。

  四、学生就业情况

  根据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的情况,大概的比例为:电信、广电、通讯单位约25%,大、中专学校教师约25%,政府机关、工商、税务部门约20%,公安、军队约5%,读研约10%,自主择业约15%.

  五、主要科研成果

  新疆维吾尔多民族文字信息微机综合处理技术与开发

  1993年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

  有机材料三阶非线性光学特性及其测试技术的研究

  1999年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

  六、主要课程

  主要专业必修课程为:电子线路,数字逻辑电路,计算机基础,电路分析原理,算法与数据结构,信号与系统,电磁场理论,数字系统与逻辑设计,数字信号原理,通信原理等。选修课程为:多媒体技术及应用,软件工程,FPGA原理及设计,卫星通信,SDN技术,光纤通信及实验,微波技术原理几实验,移动通信,程控交换及实验,数字图象处理等。

  七、本系名人及部分骨干教师

  贾振红教授(自治区优秀专家、硕士生导师)

  吴宗尧教授(自治区优秀专家、硕士生导师)

  地力木拉提副教授副院长

  覃锡忠副教授(系主任)

  艾斯卡副教授(副系主任、硕士生导师)

  古丽拉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山拜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新疆大学]中国语言系
      一、系情况介绍  人文学院中语系前身新疆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维吾尔语言文学和哈萨克语言文学中的语 ...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 2006-05-21
  • [新疆大学]历史系
      新疆大学历史系始建于1943年,时称文史系。1936年在教育系招收历史班。此后相继改称史地系:20世纪50年代 ...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 2006-05-21
  • [新疆大学]计算机科学系
      一、基本情况  计算机科学系是由原新疆大学计算机科学系(1993年成立)和原新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系(1 ...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 2006-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