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生命科学学院2016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6-11

按照研究生处《塔里木大学2016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的要求,为保证我院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质量,规范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成立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

 长:张利莉

副组长:杜洪光

 员:白红进、万传星、侯旭杰、李树伟、田贝贝

二、复试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各面试专业可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确保生源质量。

2.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3.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4.坚持客观评价。业务课考核成绩应量化,综合素质考核也应有较明确的等次结果。

三、生命科学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一)复试所需材料

1.本人身份证、报考硕士研究生准考证,应届毕业生另需提供本人学生证,往届生另需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教务处或人事档案部门盖章的本科生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3.在校期间发表的科研论文及获得的荣誉证书和四、六级证书原件。

4.一寸登记照一张(供体检时使用)。

5.须携带蓝色或黑色签字笔。

()复试内容及时间地点安排

1. 3 月29 研发中心212室报到。

2. 3 3 0日上午1000-12:00复试笔试 。

 监考:田贝贝、布合力其汗.白克力

地点:研发中心201

 微生物学专业复试科目:

 010203方向为《微生物学实验理论与操作》(笔试结束后安排有实验操作,时间12:00-13:00,地点:逸夫实验218室)。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复试科目:

 0102方向为《基因工程》。

 03方向为《大学化学实验》(笔试结束后安排有实验操作,时间12:00-13:00,地点:研发中心318室)。

 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复试科目:

 0102复试科目为《食品化学》。

 4.330日下午16:00微生物学专业、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面试:包括英语口语面试和专业面试。

专家组组长:张利莉、白红进

     员:杜洪光、李树伟、吴瑛、李莲瑞、陈伟、侯旭杰、万传星、朱丽霞、李艳宾、王彦芹

     书:夏占峰、姜仁军、奚倩

注:1.面试需要录音,面试后需要填写综合复试表。

2.请专家组3:50到指定地点。

地点: 研发中心201会议室(微生物组)、研发中心419报告厅(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组),研发中心312418等待室。食品科学楼401室(食品组)。

5.     3   月31 午10:00-14:00同等学历及跨专业考生进行加试考试

监考:田贝贝、布合力其汗.白克力

地点: 研发中心201

微生物专业加试科目:

010204加试科目为《微生物学》、《生物化学》。

03加试科目为《兽医微生物学》、《生物化学》。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加试科目:

0102加试科目为《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

03加试科目为《天然药物化学》、《仪器分析》。

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加试科目:

0102加试科目为《食品微生物》、《食品安全检验学》。

四、复试成绩的使用

1.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计算方法如下。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总成绩=复试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2. 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50%,初试成绩总分换算成百分制后占总成绩的权重为50%。计算方法如下:初试总成绩=原初试总成绩/5;考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0%+复试总成绩×50%

3.同等学力、跨专业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破格要求

对 初试公共科目成绩略低于《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但专业科目成绩特别优异或在科研创新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考生,可允许其破格参加第一志愿报考单位第一志 愿专业复试(以下简称破格复试)。破格复试应优先考虑基础学科、艰苦专业以及国家急需但生源相对不足的学科、专业。对一志愿合格生源不足的专业,我院要积 极做好调剂工作,不得单纯为完成招生计划或保护一志愿生源而降低标准进行破格复试。合格生源(含调剂生源)充足的招生专业一般不再进行破格复试。破格复试 考生不得调剂。

我院破格专业为合格生源不足专业,破格分数为2分以内,拟破格录取人数与破格复试人数比为1:1-1.5

六、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1.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全面负责,严肃处理违纪违规事件。

2.实行复议制度。若考生对复试结果有异议,可在公布复试结果7天内投诉或申诉。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责成复试工作小组或复试小组进行复议。

学院办公室电话:0997-4681612  

联系人:田贝贝   手机:13369976660  

 生命科学学院

  2016   年3 月16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