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机械电气化工程学院2015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2-01

根据塔里木大学2015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为了全面衡量考生的实际水平,确保学院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质量,规范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对初试成绩符合学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进行复试,现将有关复试事宜通知如下:

一、复试主要方式及内容

    (一)笔试

     1.农业机械化工程专业、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和农业机械化(专业学位) 笔试科目为《农业机械化生产学》;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笔试科目为《电力系统分析》;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

2.对同等学历及跨专业(拟录取专业和毕业专业为不同学科类别的视为跨专业)考生须加试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主干课程。农业机械化工程专业、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和农业机械化(专业学位)加试科目为《农业工程概论》、《测试技术》;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加试科目为《电机学》、《继电保护原理》;每门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同等学历、跨专业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实践(实验)能力考核

各专业根据自身特点主要考察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或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重点考察考生用Excel进行一元线性回归分析的能力。

    (三)面试

   1.面试内容: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外语听说能力;

(3)兴趣、爱好、特长及就业意向等方面;

(4)考生的科研和社会工作能力、实践经历;

(5)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6)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2.面试要求:

(1)面试组成员不得少于5人;

   (2)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不少于20分钟;

   (3)复试小组成员独立打分,不得讨论;

   (4)复试秘书要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并妥存备查;

  (5)考生在面试记录上签字,确定面试过程无异议离开考场;

   (6)复试小组成员及考生务必关闭手机;

(7)面试过程要求录音录像。

二、复试时间及地点

1.笔试:

     时间: 2015年 4月 2日 上午10:30-12:30

     地点:综合楼421

    2.面试:

     时间: 2015年 4月 2日 下午16:00-19:00

地点:综合楼202(面试),203(等候)

    三、复试成绩的核算

1.复试总成绩=复试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2.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50%,初试成绩总分换算成百分制后占总成绩的权重为50%。计算方法如下:初始总成绩=原初试总成绩/5;考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0%+复试总成绩×50%。

四、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刘建平

副组长:弋晓康

成  员:王  伟、侯书林、马少辉、周  岭、王旭峰、张景川、李建军、杨  瑛、丁  羽

秘  书:刘金秀

       

 

 

机械电气化工程学院

  2015 年3 月25 日

相关话题/电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