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医学院研究生导师信息

西藏民族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6-01-29

医学院研究生导师信息

(按姓氏笔画排序)



丁敏:女,汉族,陕西籍。1982年毕业于西藏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临床医学学士学位。西藏民族学院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西藏民族学院医学院临床课教师,中华医学会陕西分会咸阳分会儿科专业副主任委员,咸阳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咸阳市手足口病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2006年度被评为咸阳市科协工作先进个人。2009年度被咸阳市卫生局评为“咸阳市医德标兵”。
从事儿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28年,通过长期的临床实践积累了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和临床教学经验,能熟练诊治新生儿疾病及儿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危重、急症,擅长儿科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能熟练运用多媒体讲授《儿科学》本科及专科教材。1995年起担任西藏民族学院医学系《儿科学》临床课教学工作,担任本科、大专不同层次的教学课程,每学年承担教学任务102学时。
在国家级、省级医学刊物发表学术论26篇。在以下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3篇《中华儿科杂志》《临床儿科杂志》《中华结核呼吸杂志》《中国实用儿科杂志》《陕西医学杂志》《中国学校卫生杂志》。近5年发表学术论文16篇,其中国家级核心期刊9篇,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4篇。2008年获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优秀论文奖,2006年获西藏民族学院第十届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2007年主持西藏民族学院科研项目一项。曾获省级科技成果三等奖一项,厅级科技成果奖一项。

王莉:女,1972年12月出生,理学博士,副教授。现为西藏民族学院医学院化学与生物化学教研室教师。主要从事的科研工作为天然药物分子机制与物质基础研究、药用植物次生代谢机制及药用植物生物技术研究。2007年获北京林业大学药用植物学方向博士学位,期间主要研究成果有景天科药用植物有效成分提取工艺的研究;长鞭红景天组织培养、细胞工程等生物技术及植物次生代谢机理研究;大花红景天细胞工程研究及有效成分分析。2011年至2012年,在北京大学医学部药学院做访问学者。目前主要进行红景天苷等藏药和天然药物活性成分神经细胞药理的研究和藏药用植物抗逆因子的筛选。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主持教育部重点项目、西藏自治区科技厅项目2项。

孙正启:男,1962年生,陕西韩城人,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88年7月毕业于西藏民族学院医学系临床医学专业,学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体质人类学。二十多年来一直从事人体解剖教学和科研工作,现任医学院形态学教研室主任和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有教授各类不同层次医学专业解剖课程的教学经验,尤其是在临床本科的局、系解教学过程中形成了一套适合我院实际情况的教学方法,曾两次获得学院教学能手称号。近几年承担和参与了西藏自治区科委、广东省科委等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完成学院科研项目和教学改革项目各一项,先后在《中国临床解剖学杂志》、《现代预防医学》、《世界华人消化杂志》、《陕西中医》、《中国民族医药》、《西藏医药》等多种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参编全国教材三部,参与编制解剖学图谱一本,主编院内辅助教材两部。多年来,先后荣获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等多种荣誉。2003年取得全国法医学鉴定资格证书,并承担了法学院法医学课程的本、专科教学。

孙芳云:女,1963年11月出生,药理学教授,中共党员,机能教研室主任,毕业于西藏民族学院医学系临床医学专业、学士学位。主要从事药理学和临床药理学教学工作。研究方向主要为藏药的抗炎、抗高原病、抗缺血再关注筛选研究。现兼任教育部药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学位中心专家,陕西省中药药理学会常务委员,陕西省药理学会理事,西藏高等教育编委,国家执业药师,陕西省咸阳市三五人才。主持及做为第一参与人参加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30余篇,SCI论文2篇,EI论文3篇,主编及参编教材、教参、专著8部。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项,西藏民族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3项, 荣获2004-2010年度全区科协系统先进工作者。咸阳市第二界十大优秀青年科技人奖。


李文华:女,1964年出生,1987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副教授,医学学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为西藏民族学院医学院形态学教研室教师。中国遗传学会和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会员,中国诱变学会理事。近年来主要从事高原医学细胞生物学和遗传学等方面的研究。主持高原缺氧与疾病的研究相关的自治区基金2项,参与国家级基金1项,省部级基金2项,主持学院科研课题2项,参加学院课题2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

何树梅:女,1971年8月生,副教授,现任西藏民族学院病原生物学与预防医学教研室主任,1998年6月毕业于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同年8月留校任教,从事医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教学工作,2006年6月毕业于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并获得硕士学位。2009年9月在复旦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一年,研究的方向是抗感染免疫。
在各种医学省级及核心杂志发表科研教学论文十几篇,并在教育教学研讨会上发表交流。参与完成课题兵团科委资助课题(课题编号04GG23):“新疆地区结核杆菌耐药机制的研究”,并与2003-2006年完成硕士论文:新疆地区结核杆菌异烟肼耐药基因KatG突变的研究,2003-2004年参与完成课题(课题编号NKB03SDXYY32SY)“新疆哈萨克族原发性高血压与HLA-DQA1等位基因相关性研究”;2009-2010年在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遗传研究所做访问学者,期间参与2008-2010年上海市科委国际合作课题(课题编号:**)“由水杨酸盐介导的分枝杆菌多重耐药机制的研究。

张敏: 副教授,女,1971年,硕士。研究方向:高原病发病机理及免疫学研究。参与国家863基金项目:天癸更年丸抗骨质疏松的研究(基金号:2004AA23980),主持院内科研基金及教学项目2项

郑建文:男,汉族,1965年4月出生,中国党员。1989年毕业于西安交大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 1995年晋升为主治医师,2007年转聘为讲师,2010年评为副教授,从事心内科临床工作兼临床教学工作21年。现任西藏民族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助理。曾先后5次到西安医科大学附属第一、第二医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培训、进修学习,始终能用新的理论技术指导临床工作。能熟练掌握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技术,特别在心脑血管疾病及神经内科疾病的诊治中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先后在《中西医结合心脑血管病杂志》、《中外健康文摘》、《中国学校卫生》、《新医学》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3篇;参与著作1部,参与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两项科研课题。

赵锋仓:男、汉族、1962年出生。西藏民族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教授、内科学硕士。兼任中国高血压联盟会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评审专家、陕西省医疗保险用药评审专家、咸阳市“三五”人才、中华医学会咸阳分会理事、中华医学会咸阳心血管分会副主任委员、咸阳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咸阳市干部保健小组专家、咸阳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政协咸阳市渭城区委员、西藏自治区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西藏自治区医疗保险用药评审专家、西藏自治区高等学校教学成果评审专家、西藏民族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西藏医药杂志编委、现代医药杂志常务编委、西藏民族学院临床医学学科带头人。
多年来从事心血管内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通过长期的临床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擅长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等各种心血管疾病及疑难杂症的诊治。较早开展了急性心肌梗塞的溶栓治疗、恶性心律失常的电复律治疗、食道电生理检查、心导管检查、心内膜心肌活检、冠状动脉造影、安置临时及永久心脏起搏器等心血管诊疗技术。
在完成临床工作的同时,注重学术水平的提高。曾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华山医院学习深造,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发表论文35篇,主编参编专著4部。获省级科技进步奖2项、获地市级科研成果奖2项。主持完成西藏民族学院中青年科研项目1项、主持及参加完成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4项。

胡群英:女,汉族,1963年出生,陕西彬县人,大学本科学历,副主任医师。1981年毕业于咸阳市卫生学校;1981年至1987年在陕西彬县县医院、彬县卫生学校工作;1984年至1985年先后在西京医院、西安市中心医院进修;1987年至1990年在第四军医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学习;1990年至1992年在彬县县医院工作;1992年至1995年在西藏民族学院医学系任教;1995年至1997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攻读临床专业硕士学位课程; 1997至今在西藏民族学院附属医院内科、急诊科工作;期间曾在延安大学医学院学习;现任医学院副院长,历任全国高血压联盟成员、咸阳急救协会、呼吸协会委员。
多年来潜心于临床心血管和急诊感染方面的工作,尤其在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肺结核病的诊治上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并先后承担过内科学及诊断学教学。先后在德国自然科学出版社出版的《CASIME》、《医学与哲学》、《西藏医药》、《教学研究》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了题为《心力衰竭发病学说及治疗策略历史嬗变的哲学思考》、《心力衰竭研究中的科学思维方法浅析》、《系统论视野下的心力衰竭与限钠利尿》、《肺结核病化疗失败原因探析》等论文26篇。曾获西藏民族学院科研成果奖、卫生部医学杂志社优秀论文一等奖、中华医学会优秀论文奖。

袁东亚:男,1962年12月出生,医学免疫学教授,西藏民族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西藏自治区生命科学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重点从事西藏少数民族群体基因HLA-A、B等位点多态性分布研究以及高原相关疾病分子病理研究,先后承担、参与国家科技部和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4项,在少数民族群体基因多态性分布和高原相关疾病等多学科领域研究上取得了成果。近年来发表论文20余篇。

康龙丽:博士研究生(博士后),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授,西藏自治区高等学校“高原环境与疾病相关基因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在大骨节病的致病分子机理与治疗研究、西藏少数民族群体基因多位点的多态性分布研究二个方向上取得了丰富的成果。近五年共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7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10篇,Medline收录15篇。参编专著3部( 康龙丽副主编.软骨分子生物学基础与临床(研究生教材),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2011年12月;康龙丽参编:冠状动脉循环与临床,陕西科学出版社,2011年6月;椎间盘学研究,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6年)获得陕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复方硼”治疗地方性氟骨症、膝关节注射透明质酸钠治疗大骨节病等已用于陕西、西藏和青海等病区,收到良好效果。2011年度,分别获得西藏自治区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项,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一项,咸阳市科技优秀科技论文奖一等奖一项。

董建民:男,汉族,1977年1月出生。2008年7月毕业于西北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图形图像处理与科学可视化、医学影像处理、虚拟现实技术及应用、软件开发。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主持西藏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主持“863”横向子课题一项,主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师范大学“虚拟现实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基金一项,参与西藏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一项;获得省部奖励1项;代表性的学术论文7篇,其中EI检索的5篇,ISTP检索的1篇;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发表会议论文多篇。


相关话题/西藏民族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信息
    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信息(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跃:男,汉族,1960年06月出生。西藏民族学院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学科带头人,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中国行政管理教学研究会会员,西藏自治区行政管理学会会员,陕西省政治学学会理事,西藏自治区学位委员会行政管理学科小组成员,西藏自治区教学成果评审委员会专 ...
    西藏民族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29
  • 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导师信息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导师信息(按姓氏笔画排序) 周德仓:男,汉族,陕西岐山人。教授,文学学士。主要研究方向:中国新闻史、少数民族新闻史(西藏新闻史)、新闻写作、文章写作。1983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中文系。现为我院副院长新闻学学科带头人,《西藏民族学院学报》编委,中国新闻史学会会员、中国文章学研究会理 ...
    西藏民族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29
  • 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教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信息
    教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信息(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学海:男,回族,1954年3月出生,陕西省城固县人,中共党员,教育学硕士,厦门大学教育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曾在西安交通大学宣传部、西安市教育局中教科、西安市教育学院图书馆、烟台师范学院教育心理教研室等单位工作、任教。1998年调入西藏民族学院,先后在 ...
    西藏民族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29
  • 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信息
    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信息(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聪华:男,博士,教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1982年7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数学专业,获理学士学位;1999年7月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06年山东科技大学、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和专长:西藏民族文化数字 ...
    西藏民族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29
  • 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法学院研究生导师信息
    法学院研究生导师信息(按姓氏笔画排序) 杨长海:男,安徽安庆人,法学博士,现为西藏民族学院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88-1990年,就读于安徽教育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2001-2004年就读于四川大学法学院,获法律硕士学位;2006-2009年就读于厦门大学法学院国际法专业,获法 ...
    西藏民族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29
  • 西藏民族大学研究生导师简介-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信息
    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信息(按姓氏笔画排序) 邵生林:男,汉族,陕西省榆林市人,1953年1月生,中共党员。1972年8月毕业于陕西省横山县高中,同年9月在横山县水利局任水保员;1973年9月考入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系,1976年8月毕业在西藏自治区体育学校任教。先后任西藏自治区体育学校教师、教务处主任、副 ...
    西藏民族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6-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