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4-20

一、复试总成绩核算

 

我校复试总成绩满分100分,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其中笔试成绩占50%,面试(专业素质能力、综合素质能力和英语听说能力)成绩占50%。

1. 笔试成绩满分100分。其中会计硕士参加两门课程笔试,笔试总成绩核算为:思想政治理论成绩×50%+专业课成绩×50%。

2. 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其中专业素质能力占40分,综合素质能力占40分,英语听说能力测试占20分。

3. 复试总成绩=笔试成绩×0.5+面试成绩×0.5。

二、录取办法

(一)总成绩计算办法

我校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录取。总成绩由初试总成绩和复试总成绩构成。

初试满分为500分的总成绩计算如下: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0.5+复试总成绩×0.5。

初试满分为300分的总成绩计算如下: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0.5+复试总成绩×0.5。

(二)录取要求

1. 学校根据招生计划、复试录取办法、考生成绩、思想政治表现、身体健康状况等因素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2. 所有复试考生复试专业课笔试成绩、复试总成绩及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中任意一项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其中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

3. 凡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的学生,一律视为放弃复试资格,复试总成绩记为0分,不予录取。

4. 考生因报考硕士研究生与所在单位产生的问题由考生自行处理。若因此造成考生不能复试或无法录取,我校不承担责任。

5.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政治立场有问题及道德品质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6. 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7. 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提供虚假材料、考试违纪、替考等,不予录取。

8. 未达到教育部其他要求的,不予录取。

三、信息公开

我校各项复试录取信息通过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统一公布,考生可登录http://yjszs.utibet.edu.cn/查询。

四、违规处理

对违反招生政策和规定,侵犯考生正当权益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学校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发现一起严查一起。

五、咨询电话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0891-6405192。

校纪委(监察室): 0891-6405100。

 

相关话题/录取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递补)
    序号 姓名 考生编号 初试成绩 复试成绩 总成绩 拟录取专业(方向) 1 周欣茜 101759000000371 317 422.98 74.00 法律(法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0
  •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二批拟录取名单(全)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二批拟录取名单(调剂) 序号 姓名 考生编号 初试成绩 复试成绩 总成绩 拟录取专业(方向) 1 朱亚荣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0
  •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全)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调剂) 序号 姓名 考生编号 初试成绩 复试成绩 总成绩 拟录取专业(方向) 1 骆瑞 1029592109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0
  • 西藏民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2019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完善创新人才的选拔机制,提高招生工作的质量,维护考生权益和学校声誉,根据教育部、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一、基本原则 复试录取工作坚持程序规范、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确保质量的原则,充分体现招生复试工作的公平、公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0
  • 西藏藏医药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及西藏自治区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为科学规范地实施我校2019年民族医学(藏医)专业和中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确保硕士研究生招生质量,特制定本办法。一、参加我校2019年民族医学(藏医)专业和中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必须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20
  • 海南大学2019年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海南大学2019年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根据《海南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经审核,确定了我校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名单附后),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凡对结果有异议者,请以书面形式提交到海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办公楼309室),并署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9
  • 海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复试录取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是保证选拔质量的关键环节。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8〕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为加强对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管理,确保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规范进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9
  • 海南大学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海南大学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拟录取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录取专业代码 录取专业名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9
  •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经初试、复试,以下同学拟录取为我校2019级硕士研究生,现将拟录取名单做以公示(表中成绩均已四舍五入后的整数计入) 姓名 考生编号 学院代码 专业代码 政治 外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初试 复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9
  •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科学、规范、公平、透明地做好2019年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和《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8〕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