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6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5-30

2016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一、复试资格

1.一志愿报考我校,且初试成绩达2016年一区国家线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

2.符合国家调剂政策,并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填报调剂志愿的考生。

二、复试主要内容

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专业素质和能力

(1)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2)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3)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4)外语听说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

  (2)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包括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等方面的经历;

  (3)事业心和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

  (4)人文素质;

(5)举止、礼仪和表达能力等。

三、复试的主要形式

复试的主要形式:笔试和面试(有条件的学院也可进行实践和动手操作技能测试),其目的主要是考核考生的专业知识结构水平、外语水平和综合素质与能力等。

1.专业课笔试主要测试考生专业素质和能力,考试时间2个小时,满分100分。

2.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 (调剂考生只接收初试外语是英语的考生),满分100分。

3.综合素质面试主要是对考生的专业素质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力进行考核。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满分100分。

4.同等学力考生还须加试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主干课程。考试时间每科3小时,每科成绩满分为150分。

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同等学力加试科目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四、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先进行报考资格审查。研究生处和各相关学院将在复试前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须携带如下材料:

1.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居民身份证必须是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毕业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带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大学期间的成绩单(由学校教务处或存档单位出具,加盖公章)。

5.政审表(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组织部门出具,应届本科毕业生由所在学院或所在系出具,无工作单位的考生应由档案存放单位出具),政审表在研究生处网页下载。

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由各相关学院发复试通知单,对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

五、复试时间

我校自2016年3月22日开始复试,具体时间、地点由各学院另行安排,请随时关注我校网站“招生信息”栏目。

网址:http://yjsh.tute.edu.cn/er.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16

 

咨询电话: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研究生  022-88181618。

欢迎申请调剂我校,我们将为各位考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招收硕士研究生人员政治思想情况审核表(应届考生用).doc已下载345
招收硕士研究生人员政治思想情况审核表(非应届考生用).doc已下载255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