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天津中医药大学2017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7-10

天津中医药大学2017年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教育部、天津市有关规定和教育部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结合我校具体实际,制订本复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一、复试基本分数线要求

我校2017年博士研究生各专业招生复试分数线如下:

学科分类

外语

专业课

(我校2017年博士招生目录中考试科目代码为3×××)

初试总分

中医基础理论、中医临床基础、中医医史文献、方剂学、临床评价、中医预防医学

≥40

≥65

≥160

中西医结合基础

≥40

≥69

≥168

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骨伤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结合临床

≥47

≥69

≥168

中药学

≥40

≥60

≥168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

≥35

≥60

≥165

二、录取总成绩计算方法

总成绩由初试成绩(满分300分)和复试成绩(满分100分)构成。

总成绩=初试成绩÷3×50%+复试成绩×50%(百分制)

三、复试内容和工作安排

1.复试内容:复试考察内容如下:(1)考察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守法表现等方面;(2)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语言表达能力、外语能力等;(3)专家对考生填写的《天津中医药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科研情况表》的信息进行评估;(4)个性心理特征。

专家进行综合测评,判断考生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专家当场评分,复试成绩的计算以复试小组成员打分的平均值为最终结果。

2.复试形式:要求考生以PPT形式展示个人一般情况、硕士学位论文情况、参与科研、发表论文、出版专著、获奖情况、专利、外语等级考试等情况,并回答专家提问。

四、拟录取原则

1.根据总成绩择优录取(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单独排名)。

2.一位导师原则上招录一名博士生;优先满足院士、****、杰青、学校系统内导师录取名额;同等条件下应届考生优先录取。

3.录取名额向基础学科及亟需学科倾斜,综合考虑考试成绩、报考导师、学科等。

4.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按自动弃权处理,取消本年度参加复试资格。

5.考生提供的所有材料必须真实可靠,如有虚假不实,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录取资格。

五、其他要求

1.博士生不接受校外调剂;

2.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3.在规定的时间将完整人事档案通过机要邮寄至我校研究生院招生科,或在规定日期前将档案单位的调档函回执快递至我校研究生院招生科,不能如期完成者,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六、本方案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招生科电话022-59596191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鞍山西道312号

相关话题/录取工作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天津师范大学 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相关通知
    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 [2017]2号)文件精神,为了加强对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管理,提高博士研究生选拔质量,确保招生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和安全的开展,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现将天津师范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相关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7-10
  • 天津师范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6〕9号)及相关文件,结合我校今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和调剂工作安排如下。一、组织形式为了加强和规范研究生的复试和录取工作,选拔综合素质优秀的考生,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采取校、院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7-10
  • 天津工业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天津工业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2 号)精神,结合我校今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定2017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一、复试的组织1、学校成立以主管校长为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研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7-09
  • 天津工业大学 2017年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和市考试院有关招生、复试、录取等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一、组织领导1、学校成立以主管校长、纪委书记为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纪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研究生院、纪委监察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负责2017年全校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复试、录取及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