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01

天津理工大学热切欢迎具备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生报考我校。

一、申请条件

1.具有推免资格的全国各高等院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 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具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创新能力。本科阶段有论文公开发表或有科研成果或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者可优先考虑。

3. 身心健康,符合国家教育部有关高等院校招生体检标准。

4. 本科毕业时可获得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二、申请专业

我校除工程管理(专业学位)外,其他全日制专业均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详细专业目录请查看我校《天津理工大学2019年接收推免生专业目录》。

三、申请与选拔考核程序

(一)报名

根据教育部关于2019年推免生工作安排

1.有意报考我校的推免生及时联系研招办和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推免生均须在2018年9月28日-10月25日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向我校相关专业提出申请。

(二)审核

研究生院对申请人的网上报名信息进行审核,发放复试通知、考生接收复试通知。学校确定拟复试名单。

(三)复试

复试由招生学院组织。具体复试时间、复试内容、程序办法确定后另行通知。

申请人参加复试需要携带以下材料。

1.学生证、居民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有关获奖证书和学术科研成果(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原件及复印件)。

3.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须加盖教务处公章)原件1份。

4.外语水平证明,如CET四、六级、日语国际一级、英语专业四、八级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四)拟录取

各学院根据考生的复试成绩,结合申请材料和素质考核的结果,综合评价,提出拟录取名单。推免生的最后录取以在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考生和招生单位双方确认“待录取”为准。

所有拟录取推免生,经学校审核通过后在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0个工作日)。

四、资助及奖励政策

(一)推免生可按学校有关规定享受或申请国家助学金、学校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奖励标准如下:

1.普通推免生及理工科技创新人才计划推免生享受我校特等一类新生奖学金20000元。

2.本校申请从事为期两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推免生享受我校特等二类新生奖学金10000元。

3.对于报考我校的外省市推免生,如被我校录取,入学后一次性给予600元交通补助。

(二)我校录取的学术型推免生,可优先申请硕博连读(仅限我校具有博士点的授权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

五、其他有关事项

(一)推免生申请的硕士专业,应严格按照我校招生目录填写,所报专业原则上须与其本科所学专业属于同一范畴。

(二)申请人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真实、准确,若发现有任何弄虚作假行为,我校将取消申请者资格。

(三)复试期间不再安排体格检查,体检工作统一安排在转年与统考生一起进行。

六、联系方式

单位代码及名称:10060天津理工大学

研招办联系方式: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26号楼208室  电话022-6021556

申诉渠道:纪委办公室、监察室

邮箱:jjc@tjut.edu.cn

电话(传真):022-60216276

相关话题/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开展2018年选拔理工科技创新人才免试研究生推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为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以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目标,优化研究生生源结构,鼓励校内优秀本科生继续在我校深造,我校决定开展2018年选拔理工科技创新人才免试研究生推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选拔范围2018年理工科技创新人才的选拔工作在三个具有博士点授权学科学院开展。二、选拔基本条件1.符合《天津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01
  • 天津财经大学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条件及复试办法
    按照教育部《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3〕8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01
  • 天津财经大学关于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实施办法
    为顺利做好我校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激励广大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德智体美全面衡量发展,推动我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牢固树立质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01
  • 天津大学2019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欢迎全国各大院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我校2019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硕士生)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直博生),上述两类统称推免生。为使我校2019年接收招收推免生工作有序、规范进行,现将有关具体事宜做如下规定制定本章程: 一、申请基本条件1.申请人应拥护中国共产党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01
  • 生态环境中心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生(含直博生)招生简章
    一、申请条件   1.须获得母校推免生资格并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获得备案。   2.211工程建设高校大学生,并且热爱科学事业,有较好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   3.诚实守信,学风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在大学本科阶段学习成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01
  • 北京联合大学关于接收2019级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申请的通知
    热烈欢迎各高校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北京联合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我校2019年接收推免生具体工作通知如下:一、申请条件凡获得推免资格的2019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均可申请我校的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二、接收专业和人数我校2019年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各专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9
  • 2019年推荐免试硕士生、直博生复试名单
    复试名单(持续更新中)        学生姓名 本科学校 王博杰 南京农业大学 郭纳良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刘刚 华中农业大学 白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9
  • 2019年免试推荐硕士生(含直博生)复试通知 
    一、我所定于2018年9月25-26日复试,具体安排如下:     1. 心理测试和体检     时间:2018年9月25日上午 7:30     地点: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2602会议室     请参加复试的学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一张彩色照片(1寸)、285元体检费(备好零钱)、智能手机,心理测试后统一乘车前往医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9
  • 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公告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是我国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球信息科学、资源科学和生态系统生态学等领域具有引领作用的综合性研究机构,以解决关系国家全局和制约长远发展的资源环境领域重大公益性科技问题为己任,是我国资源环境领域重要的战略科技力量。欢迎国内各大高校地理学、生态学、地球科学(地质、水文、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9
  • 中国疾控中心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我中心硕士学位研究生,凡具备申请条件者均可向我中心提出申请。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愿为我国公共卫生及疾病预防控制事业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获得所在高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