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天津城建大学城市艺术学院基础美术部导师简介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10-07

王从新,基础美术教学部负责人,讲师。

1991-1995年就读于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中国画专业本科,获学士学位;2003-2005年进修于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研究生班;作品多次参加省部级展览,并有部分发表于《国画家》、《艺术与拍卖》等期刊杂志。参与教育课题项目主要有:天津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双师型”职校教师素质结构及其培养》、《中国传统文化精神与加强学生人文科学素质教育的研究》和《禅与中国画大写意笔墨研究》,09教育部人文科学研究资助项目《中国传统绘画与高校人文素质教育研究》

主要教学课程:素描、色彩、中外美术史、艺术概论、书法艺术

主要研究方向:写意花鸟画、书法创作和美术史论

[1511407411296747.jpg]

陈晨

2008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专业自由绘画

现就职于天津城建大学城市艺术学院讲师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美术基础、写生与采风、美术创作等

2007年作品作品《碎语系列2、7》被德国著名收藏家Karl•Hans收藏

2008年作品《碎语系列1、3、9》在德国杜塞尔多夫“China Calling”作品展中展出

2012年作品《碎语-17》入选天津市第四届油画双年展

2012年作品《碎语-15》入选天津市第三届青年美术节

2013年作品《乡愁》获天津市第八届青年美术大展 铜奖

2013年参加九思文化空间举办的《方位感》—青年画家五人展

2015年威尼斯独立双年展—淞艺博第八站“我的馆!” 作品《碎语-14》入选

1511407171135494.jpg

杨俊甫

1963年生于天津,1988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师范系油画专业,2003年结业于天津师范大学水彩画研究生课程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美协水彩画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现为天津城建大学城市艺术学院教授。

近十年专心从事水彩画的研究和创作活动。水彩作品多次入选全国性美术展览,作品发表于《美术》《中国水彩》《中国油画》《美术大观》等刊物,出版专著《水彩画风景写生画法》、《水彩风景写生教学范本》、《水彩画写生教程》等书籍,2005年举办个展《杨俊甫风景写生画展》,2015年举办水绿江南—杨俊甫水彩写生作品展。2017年举办《远方的风景》—杨俊甫小幅油画风景写生作品展。

近年主要展览:

2002年水彩《农院深深》入选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讲话六十周年全国美展

2003年水彩《 盼 》入选第二届中国美术金彩奖水彩作品展,作品被收藏

2003年水彩《女人体》入选全国首届小幅水彩画展获优秀奖

2005年水彩《温暖的阳光》入选第七届全国水彩﹒粉画作品展

2008年水彩《蓝色交响—滨海乐章》入选纪念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全国美展

2012年水彩《故土》入选2012“群星璀璨.”全国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获铜奖

2014年水彩《消逝的风景》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并获天津市美术作品展银奖。

2015年举办《水绿江南》—杨俊甫水彩写生作品展。

2016年油画《上里平桥》参加“环渤海采风.”2016年小幅油画作品邀请展

2017年举办《远方的风景》—杨俊甫小幅油画风景写生作品展。

[1511407411122369.jpg]

顾爽,女,1976·12。

1999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国画系,师从何家英教授。

天津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九三学社社员。

现任天津城建大学城市艺术学院副教授,国画作品多次在全国及天津市美术展览中获奖和入选。公开发表论文数篇。

[1511407411957629.jpg]

贾秋玉简历:

1974年 生于山西省太原市。

2000年 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获学士学位。

2007年 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

2009年 任职于天津城建大学,城市艺术学院,讲师。

展览情况:

个展:

2014年 “深色风景”—贾秋玉作品展,九思.英格艺术中心,天津,中国。

2016年 《皇后与花冠》贾秋玉作品展,798红鼎画廊,北京,中国。

2017年 《泅镜者》贾秋玉作品展,復言社,北京,中国。

群展:

2010年 “水墨聚焦—走进印度当代中国名家书画展”新德里,印度。

2010年 首届新水墨艺术邀请展,上海明圆文化艺术中心,上海,中国。

2011年 “图像叙事- -当代水墨系列展地二回”天津九思艺术空间。天津,中国。

2011年 “学院新方阵”当代中国画名家新作。东莞,广东。

2012年 “水墨纵横--上海新水墨大展”,上海多伦多美术馆。上海,中国。

2012年 “后笔墨计划中国画邀请展”天津西洋美术馆。天津,中国。

2012年 “水墨奥运”中英艺术交流展,27号画廊,伦敦,英国。

2012年 “当代水墨四人展”北京邨上当代艺术沙龙。北京,中国

2012年 “中国水墨现场大展”兰州美术馆。兰州,中国。

2013年 “易观”水墨“当代性”绘画提名展,第三回。北京,中国。

2013年 北风南韵——京沪画家学术交流作品展。北京,中国。

2013年 纸度——当代水墨学术展。北京,中国。

2013年 新水墨新青年——新水墨青年艺术家作品展(第一回),新水墨意向馆,北京。

2013年 “学院新方阵”今日美术馆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家提名展。北京,中国。

2014年 新水墨新青年——新水墨青年艺术家作品展(第二回),南京六朝美术馆,南京。

2014年 首届70后水墨大展。南京金陵美术馆,南京,中国。

2014年 “享嘉之会—第二回”画展。北京,中国。

2014年 “她.时代”北京时代美术馆。北京,中国。

2014年 “无畏无疆”中国马文化艺术交流展,中华世纪坛,北京,中国。

2014年 “水墨异质”——关于自由主义,汇通当代画廊,北京,中国。

2014年 “新青年计划之二”,798千年时间画廊,北京,中国。

2014年 “各自为艺”上苑女艺术家邀请展,今日美术馆,北京,中国。

2014年 “关注的力量”——青年水墨作品展,今日美术馆,北京,中国。

2014年 “墨言新语”——当代水墨展,北京1+1艺术中心,北京,中国。

2014年 “倾城之梦”——大型艺术展,北京流动的社区美术馆,北京,中国。

2014年 《学院新方阵》2014年度展,巅峰艺术中心,北京,中国。

2014年 “解构.解放”当代水墨邀请展,798上舍空间,北京,中国。

2014年 中国当代女艺术家水墨作品邀请展(第一回),水墨空间美术馆,北京,中国。

2014年 “水墨新精神”——传统文化的当代裂变,石家庄美术馆,北京,中国。

2014年 “深色风景”——贾秋玉作品展,九思.英迪格艺术中心,天津,中国。

2014年 “向右看齐”——中国青年女画家水墨新绘画邀请展,沧州美术馆,河北,中 国。

2014年 “新水墨,新青年”新水墨青年艺术家作品展(第二回),今日美术馆,北京,中 国。

2014年 “中国未来—十竹斋画院2014年度青年艺术家提名展”,南京市江宁织造博物馆,南京,中国。

2014年 “向右看齐”——中国青年女画家水墨新绘画邀请展,798艺凯旋艺术空间,北京,中国

2014年 “在路上”中国青年艺术家作品提名展。关山月美术馆,深圳,中国。

2015年 中国国家展——第20届洛杉矶艺术博览会,洛杉矶,美国。

2015年 “花开六尘“中国当代女艺术家邀请展(第四回),六尘艺术馆,南京,中国。

2015年 裸眼空间女性艺术展, 宋庄裸眼空间,北京, 中国

2015年 不破不“惑”——当代水墨画家邀请展,石家庄美术馆,石家庄,中国。

2015年 ‘新界’——中国当代新锐艺术家作品邀请展,秦皇岛,中国。

2015年 “在路上”中国青年艺术家提名展,(北京展),中间美术馆,中国。

2015年 “绽放”——2015成都女性大展,成都华侨城创想中心,成都,中国。

2015年 回归——山水美术馆开馆展,山水美术馆,北京,中国。

2015年 第二届南京国际美展——中国墨线艺术,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南京,中国。

2015年 “大美水墨”当代邀请作品展,北京时代美术馆,北京,中国。

2015年 伊斯坦布尔国际艺术博览会,伊斯坦布尔,土耳其。

2016年“修灵与叙事”抽象艺术的日常化,ArtOne艺术中心画廊,香港,中国。

2016年变革中的水墨艺术,山水美术馆,北京,中国。

2016年同心合意——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写意人物工作室历届学生作品展,正观美术馆,北京,中国。

2016年温度记.当代女性水墨展,贤空间,北京,中国。

2016年中国当代水墨年鉴展(2015—2016),今日美术馆,北京,中国。

2016年对望与观心——当代水墨新绘画与自我情感表达,原境界美术馆,上海,中国。

2016年关注的力量——青年水墨作品展,今日美术馆,北京,中国。

2016年【悟.空】-跨媒介实验艺术展,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上海,中国。

2017年三度空间-京津冀青年美术作品展,炎黄美术馆,北京,中国。

2017年繁衍-自语—女性艺术家邀请展,墨非墨当代艺术馆,青岛,中国。

2017年中国当代水墨年鉴2016-2017,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广州,中国。

[1511407411116891.jpg]

殷钦宇 1982年生于天津

2005年毕业于天津美院油画专业

2008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新古典主义油画方向

2008年任职于天津城建大学城市艺术学院基础美术教研室,生活于天津

从事架上绘画创作研究 及 电子艺术研究

课程担当:现担当素描、色彩、前卫艺术及美术创作等课程

教学科研:曾于2015、16年结合美术创作课组织校园窨井彩绘活动

曾于2015、16年结合前卫艺术课组织市内定格影像拍摄活动

联系方式:15620800245邮箱:doubyen@outlook.com微信号:doubyen

艺术与教学

蒋勋老师曾经讲过:“美,是看不见的竞争力”,对美的认识其实是可以渗透到个人的内心中去而变成某种强大的精神财产;“审美力”的提高可以是对一个学生设计能力强大而宝贵的创意资源,这不应该只表现在基础美术技能上的熟练,更应该是建立在对于现、当代美术这种多源的、自由的、更接近于人性的美术形式的了解和沟通的基础之上,这无疑是一种精神上的洗礼和对“美”的再认识。

相关话题/天津城建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