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校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_中共天津市委党校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 免费考研网/2018-04-22

3月6日,校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常务副校长、校务委员会主任、常务副院长孙大海出席并讲话,副校长、校务委员会委员、副院长饶华、赵晓呼、董礼宏、刘永、徐中、范志强出席。赵晓呼、徐中作主题发言。
赵晓呼从治国和治党两个方面重点阐述了治国理政的一个目标和三大举措,指出《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集中反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生动记录了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谐与发展崇高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徐中结合党建工作相关内容,重点讲解和阐述了总书记的世界眼光、历史眼光和政治站位,通过深入学习《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进一步深刻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全面提高新时代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素质。
孙大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校是教育培训执政骨干的政治学校,是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熔炉。要充分认识学习《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维护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举措。要充分发挥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把《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作为干部培训的必备教材,将其纳入培训教学内容,抓实抓好“训道、训心、训戒、训能”。校院教师要深刻领会内涵,以适当形式将书中内容作为案例融入讲稿、进入课堂。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反复研读,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机关党委 徐霄霞)


相关话题/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政治 人类 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