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天津音乐学院师生积极收听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反响热烈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8

本站讯(编辑 李彤 责任编辑 赵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于10月9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天津音乐学院党员干部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
大会上,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天津音乐学院南校区学术三厅设立了集中观看直播会场,党员干部师生精神饱满,认真聆听。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相关部门也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在教室、宿舍、琴房、图书馆等地点以不同方式准时收听收看大会。







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和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理论宣讲、校园活动、专业实践等多种方式,将讲话精神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让学习热潮在广大天音师生中持续涌动。
师生热议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梁玫:
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们认识到这场革命开启了中国前所未有的社会变革的伟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也让我感到对辛亥革命未竟事业和民族前途肩负着重要使命。行动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好的继承。我们要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所蕴含的“爱国、奋斗、协作”等精神,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切实增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音乐学系党总支书记薛军:
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党总支书记,我要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推动为师生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活动走深走实,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思政教学中心副主任尚丽亭:
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度肯定了辛亥革命和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辛亥革命先驱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做出的历史贡献,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在一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中不断实现和发展了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抱负。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将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引导学生学习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勇前进!
团委书记朱诚
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在缅怀革命先贤们丰功伟绩的同时,更应该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共青团作为党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组织青年、发动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重任。我们要认真履行群团组织职能,牢牢把广大团员青年团结和凝聚到党的周围,带领天音青年学习和弘扬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手风琴键盘系辅导员史洒:
聆听了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在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今天,我们更应牢记辛亥革命以来无数革命先烈、先驱、先贤的坚定信念,继承和弘扬他们振兴中华的爱国精神、不畏强权的革命精神、舍生忘我的牺牲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胸怀大局、求同存异的团结协作精神。“将振兴中华之责任,置于自身之肩上”,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艺术管理系2018级本科生高伊辰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努力在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组织建设等领域做好工作,自觉肩负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责任。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音乐学系2019级研究生刘威孜
辛亥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大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作为新时代天音青年,我会继续在文化知识和专业本领的学习过程中,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将报国之志转化为切实行动,用所学知识回报国家。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成员、艺术管理系2019级本科生高杨慧美
作为新时代天音青年,今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再一次回顾历史、铭记历史,我们要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更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奋勇拼搏的姿态,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力量。
延安精神研究会成员、现代音乐系2018级本科生景胤
辛亥革命所蕴含的爱国精神、牺牲精神、奋斗精神、协作精神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不畏艰险、奋勇向前。我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学习和继承以孙中山为代表的仁人志士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为在新时代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早日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中初二3班少先队员吕思璇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1911年的辛亥革命,为我们新时代青少年现今的幸福生活打下了基础。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要牢记习爷爷的教导,怀揣远大理想,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认真学习专业本领,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全面提高综合素质素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努力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少年的责任与使命,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相关话题/历史 新时代 辛亥革命 本科生 教育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参观茱莉亚学院:推动中美人文教育交流 培养更多国际优秀艺术人才
    本站讯(责任编辑丰雷)据中国驻美大使馆网站消息,9月8日,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在纽约参观美国茱莉亚学院,会见院长沃泽尔、名誉院长波利希并与师生交流。秦大使表示很高兴时隔6年再次访问茱莉亚学院,积极评价茱莉亚学院作为国际顶级艺术学院为促进中美人文交流所做贡献,强调国与国关系实际上是为了人民,我将坚持不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王宏伟在2021国民音乐教育大会作主旨发言
    本站讯(编辑毕毅强责任编辑刘涛)7月16日,“2021国民音乐教育大会暨国际音乐生活展”在天津大礼堂拉开帷幕。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日常工作)王宏伟在会上作主旨发言。王宏伟在主旨发言中分享了天津音乐学院近年来在艺术实践、服务社会和人才培养的成果,强调了艺术教育的社会化功能,阐述了高等艺术院校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我校荣获第二届全国水利院校德育教育优秀成果三等奖
    近日,第二届全国水利院校德育教育优秀成果评审结果揭晓,我校水利工程学院杨路华教授主持申报的《同心同向,全维度构建水利“大思政”格局——天津农学院水利类专业课程思政育人实践》荣获全国水利院校德育教育优秀成果三等奖。本次评选活动有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46所院校参加。《同心同向,全维度构建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我校在全市学校体美劳教育工作推动视频会议上做典型发言
    12月13日下午,天津市召开全市学校体美劳教育工作推动视频会议,对大中小学生体美劳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我校设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主持工作)金危危代表学校做典型发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繁珍出席会议。金危危从统筹规划、科学设计、打造专业化基地、强化团队建设、建设“天农耕读”特色课程体系、承办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我校获批8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共8个项目成功获批立项,其中新工科建设项目1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类4项、师资培训类1项、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类2项。近年来,我校根据学科专业建设需要积极与相关企业对接,推进产学合作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教育部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中国教育报》报道我校新商科卓越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
    1月18日,《中国教育报》7版以“新商科卓越创新创业人才从这里起航”为题报道了“依商而建,因商而兴”,长期以来形成了“大商科”的学科专业体系,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具有家国情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商科”卓越创新创业人才。原文如下:新商科卓越创新创业人才从这里起航————天津商业大学“双创”教育新模式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学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10月5日至8日,党委督查室、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组织学校全体教职工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暨廉政警示教育。本次学习教育作为“廉政文化建设月”和“师德师风建设月”的重要活动,由党委督查室、党委教师工作部精心选取了20个近年来发生的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汇编成册作为学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全球化背景下检验、检测和认证行业的历史与展望》新书首发会在我校举办
    6月1日,《全球化背景下检验、检测和认证行业的历史与展望》新书发布会在图书馆弘毅厅举行。天津市原副市长,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述祖到会并讲话,原校长刘书翰教授参加,副校长黄凤羽教授致辞。《全球化背景下检验、检测和认证行业的历史与展望》一书是我校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与全球检验、检测与认证行业三大领导企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校长葛宝臻出席第十二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4月28日,第十二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在山西召开。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范海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理事长施建军分别讲话。校长葛宝臻在论坛上作主题报告。此次论坛以“中国财经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为主题,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和山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我校3篇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获评第十一届天津市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近日,天津市教委公布了第十一届天津市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审结果,我校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6级学生张欣然同学撰写的《制度质量、人口结构、R&D溢出对服务贸易出口复杂度的影响》(指导教师:过晓颖副教授)、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16级学生郝园媛同学撰写的《基于神经网络的运营商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