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十度归来!由阎维文、王宏伟主演的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再登国家大剧院舞台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8

本站讯(编辑 李彤 责任编辑 赵霞 摄影 国家大剧院)“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9月29日至10月7日,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进行第十轮演出。歌剧《长征》由作曲家印青、剧作家邹静之、导演田沁鑫、杨笑阳组成主创团队,指挥吕嘉携手著名歌唱家阎维文、王宏伟等艺术家将伟大的长征精神以富有当代审美的表现形式展现给观众,为新中国72周年华诞献上祝福。

王宏伟饰演小战士“平伢子”,他怀着满腔热血参加红军,义无反顾跟着红军去战斗,从一名少年成长为英勇的红军战士,为战友寻找食物试吃野菜时中毒,不幸陷入沼泽牺牲。牺牲前,小战士“平伢子”一曲《我舍不得离开你们》表达了对战友们的留恋,一句“请代我向新中国致敬”令现场观众潸然泪下。





歌剧《长征》描述了红军告别瑞金、惨烈的湘江战役、迎来新的历史转折点的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翻雪山、过草地、会宁胜利会师等场景,以兼具史诗感与时代感的视觉呈现在观众面前,通过艺术的手法展现出征途的艰辛与行走的力量,铺展出一幅气魄恢弘的壮阔画卷。


据了解,该剧自2016年首演至今,已进行十轮次演出五十余场,本轮演出将持续至10月7日。选择在这一特殊时间节点再登舞台,是对无数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与致敬,也是在警醒世人不忘来时路,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相关话题/歌剧 摄影 历史 舞台 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