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迎新也暖心丨2021级萌新,这里是绿色通道直通车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8


亲爱的21级萌新们,开学报到日临近,这里是绿色通道直通车,护航你们的入学之路。

绿色通道是什么?
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如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可在开学报到时,通过“绿色通道”先办理入学手续。
今年,学校拓展绿色通道服务外延,增设多项内容,以便捷服务一站式办理、资助政策咨询一应俱全、爱心礼包一路随行“三个一”暖心服务护航困难新生入学之路。

往年绿色通道服务台
一、便捷服务一站式办理
今年的绿色通道服务台整合各项资助服务,助力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缴纳学费和住宿费的新生们办理入学手续。在这里,同学们可以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回执确认、缓交学费、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咨询等各项业务。
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同学请在系统中将助学贷款受理证明回执打印出来,提交至绿色通道服务台。其他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同学,工作人员审核完成后会将有关证明加盖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章后,返还本人邮寄给银行办理后续放款手续。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回执证明
二、资助政策咨询一应俱全
报到当天,绿色通道服务台还提供各类资助政策咨询,详细为同学们解答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内容和申请流程,包含国家助学金、困难生认定、奖学金申请、学费减免、临时困难补助、勤工助学等。

高校资助政策体系
在假期因洪涝灾害、疫情造成临时经济困难的同学可以在此咨询临时困难补助的申请流程并进行受灾情况预登记。
想参加勤工助学,通过劳动赚取生活补贴的同学们也可以在绿色通道了解学校勤工助学岗位设置情况,并进行预报名,后续将根据同学们实际情况匹配相应岗位。
三、爱心礼包一路随行
服务台还为所有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爱心礼包,礼包中包含各类实用生活物资,报到当天现场即可领取,让同学们感受到进入校门的第一缕温暖与关爱。


爱心礼包
同时学校联合中国移动公司为所有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同学们提供了优惠电话卡,每月8元资费可享受500分钟通话+20G流量的服务,有意向办理的同学可以在服务台现场登记预办理。
温馨提示
■ 两个校区报到处均设有绿色通道服务台,如有任何疑问,同学们可现场咨询,也可致电学生资助管理中心022-26241584。
■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请办理业务的学生佩戴口罩。
■ 请同学们从官方渠道获取相关信息,擦亮双眼谨防各类诈骗,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

相关话题/助学贷款 咨询 入学 政策 新生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天美的新生看过来,快来领取专属于你学院的二维码吧!
    日月如梭2021年开学季如期而至新一学年的开始生活如同空白的纸张等待着你饱含热情的笔触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准备好加入天美大家族了吗?快扫二维码来加入天美大家庭吧!期待九月的风,也期待九月的你,更期待与你一起的九月。当疫情过去我们一定能在鸟语花香的校园里相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70周年校庆】中国民航大学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
    本网讯9月25日下午,中国民航大学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航大科技园会议室举行。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原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局长杨元元,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凤田,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振江,原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副局长杨国庆,民航局原副局长李健,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应红,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光辉,中国工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媒体科大】教育部新闻办报道我校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参与课后服务]
    11月25日,教育部新闻办公众号报道“双减”在行动,发布了各地各校落实“双减”的诸多经验做法。其中,我校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在河西区梧桐小学课后“科技小讲堂”中草药特色美育课等。现将原文转载如下:《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印发以来,各地各校迅速组织行动、积极贯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我校考点圆满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报名网上确认工作]
    11月1-5日,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按照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要求,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报名网上确认工作。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报名中,全国有近248所高校的优秀学子选择报考我校,报考人数较2021年增长了22.7%,再创新高,显示出我校研究生培养学科专业水平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8
  • 《天津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发表“双减”政策文章引发学界广泛关注
    期刊出版中心消息(通讯员黄晓红)为深入推进落实“双减”工作,《天津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于2021年第6期起率先以“‘双减’政策下的教育理念与教育生态变革”为主题刊发系列研究性文章,引发学界广泛关注,一个月内知网下载量居“双减”类学术文章之首,达到一万四千次。系列文章由6位专家围绕“双减”政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天津师大举行2021年“‘衣’往情深,让爱暖冬”新生冬装发放仪式
    党委学工部(通讯员杨晨程光灿)大爱无言,真情有声。11月24日下午,天津师范大学“‘衣’往情深,让爱暖冬”新生冬装发放仪式在创梦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宁月茹出席并为学生代表发放羽绒服、围巾、手套、保温杯等慰问品,学工部负责同志、各学部(院)辅导员以及新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宁月茹代表学校对同学们的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校长雷平讲授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
    10月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平以“与党同心,与国同行,与民同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在隆德厅为眼视光专业、药学专业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近200名新生讲授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讲座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从党的百年历史学习中,不断淬炼爱党爱国的赤心”。雷平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科研处】科研处转发关于申报2021年度天津市科协重点决策咨询课题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根据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发布的《关于申报2021年度天津市科协重点决策咨询课题的通知》和我校关于做好此项工作的精神,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1、通知详见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公告(http://www.tast.org.cn/tzgg/system/2021/07/06/03001373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我校2021级本科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圆满结束
    金秋送爽优秀青年入天工,沙场点兵天工学子展风采。为落实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天津警备区动员局关于全面做好新生军训工作的要求,8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出席并讲话。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学院军训工作负责人、带训辅导员、军训任课教师代表及学生教官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学校喜迎2021级新生
    8月26日至27日,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初秋时节的天理校园迎来了2021级新生。7000余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新生的到来,为天津理工大学注入了新的活力。校领导刘东志、杨庆新、郭滇华、杜长有、郑清春、魏东、张继东、陈胜勇在迎新现场,亲切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参加迎新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学校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