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学生荣获2016立邦iColor“未来之星”青年设计师大赛室内设计组冠军_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辅仁网/2017-07-12





2016年11月18日,由行业领导品牌立邦中国冠名,iColor网站主办的2016iColor设计峰会暨第四届立邦iColor“未来之星”青年设计师大赛颁奖盛典在上海喜玛拉雅中心盛大举行。此次峰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百余位行业大咖,包括知名设计院校专家学者、知名设计企业掌舵人、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人气设计师,以及众多业内资深设计师,与500名观众一同共襄盛举。



2016设计峰会暨2016iColor未来之星青年设计师大赛颁奖典礼全体嘉宾合影留念

历经层层选拔,我院学生刘欢宇、王利华的作品《山水云居·北京青龙胡同民宿设计》荣获2016第四届立邦iColor“未来之星”青年设计师大赛室内设计组冠军,我院院长彭军教授获本次大赛“室内组冠军导师”和“最佳理论导师”称号。



立邦中国建筑涂料事业群装饰涂料事业部副总裁张少君(左1)日本建筑大师本间贵史(右1)为我院学生颁奖



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院长彭军教授(右2)获“室内组冠军导师”称号



“最佳理论导师”颁奖



获奖学生理论导师、我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院长彭军教授,实践导师、深圳洪涛北方设计院院长李臣伟











获奖奖杯及证书

历时一年,第四届立邦iColor“未来之星”青年设计师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国内外207所知名设计院校的811份学生作品,在实践导师和理论导师的联合指导下,经过层层选拔,最后脱颖而出的10组学生在设计峰会的舞台上展开了激烈的现场比拼。



立邦中国高层蔡志伟先生(右6)孙荣隆先生(右9)为TOP10学生颁奖

最终,在台下导师评委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的刘欢宇、王利华荣获室内设计组冠军,而建筑设计组的桂冠则由来自匈牙利佩奇大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建筑系(University of Pécs Faculty of Engineeringand IT Institute of Architecture)的 ADÉL LAURA sághegyi摘得。



室内设计组冠军师生合影



我院院长彭军教授(右1)同台湾中国科技大学系主任王明川(左3)、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室内设计系助理教授黄金旭(左1)、匈牙利佩奇大学工程与信息学院院长巴林特(右3)、匈牙利佩奇大学学院助理金鑫女士(左2)及建筑设计组冠军 ADÉL LAURA sághegyi(右2)合影



理论导师——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院长彭军教授,对学生参赛作品进行点评



实践导师——深圳洪涛北方设计院 院长李臣伟对学生参赛作品进行点评



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刘欢宇同学进行方案汇报



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王利华同学进行方案汇报

刘欢宇和王利华同学作为大赛室内组冠军,将获得由立邦中国赞助的“2017海外设计游学之旅”,并代表中国参加亚洲青年设计师大赛(AYDA)。正如立邦中国建筑涂料事业群装饰涂料事业部副总裁张少君所说:“立邦希望从企业的角度,能够协助院校去挖掘和培养更多有创造力的年轻设计师,激发他们的潜能,给他们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和舞台。”


作为iColor设计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主办方特别邀请了业内享有“神之手”之称的日本建筑师本间贵史先生、匈牙利佩奇大学工程与信息学院院长巴林特教授、全球色彩趋势协会董事/NCS色彩学院院长Karl先生、以及由12位国际知名华人设计师联合创立的心+设计学社分别为大会做主题演讲。匈牙利大使馆和邬达克文化基金会成员的出席更是为此次峰会添姿加彩。



日本建筑大师本间贵史发表主题演讲

本间贵史先生首先以“遇见真正想要的家”为题发表演讲,从以设计视角重新审视和思考设计与家之间的关系。演讲通过两个典型的案例分析,从技术、功能和设计理念全面展现了一个优秀的建筑师是如何在各个方面做到至臻完美和优雅平衡。




本间贵史先生曾8次出镜日本超人气节目《全能改造王》,今年通过东方卫视第三季立邦《梦想改造家》中的完美改造,让中国观众认识了这位“神之手”。在他三十年的设计生涯中,以设计师独特的敏锐视角观察生活,从生活中汲取灵感和力量,尤其擅长将被人遗忘的旧建筑,通过实现设计与建筑内在灵魂的对话,涅磐重生,营造出温馨、优雅、完美的空间。



匈牙利(国立)佩奇大学工程与信息学院院长巴林特教授演讲



全球色彩趋势协会董事NCS色彩学院院Karl先生发表色彩主题演讲



心+设计学社成员演讲




至此,2016 iColor设计峰会已落下帷幕。如此规模空前,以设计界、理论界、文化界协同跨界共创的盛会,在国内尚属首次。这既是一场行业盛会,同时也将促进中西方文化在设计领域交汇融合,从而推动全球设计行业蓬勃发展;既是今年的完美收官,也是明年iColor更多设计师系列活动的全新起航。放飞梦想,展望未来,2017,精彩继续。

供稿: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






相关话题/设计 导师 建筑 环境 天津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