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学校举行赴新疆和田地区支教团成立仪式暨出征大会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6

9月14日,天津医科大学赴新疆和田地区支教团成立仪式暨出征大会在我校隆德厅举行。

校党委书记颜华,党委副书记刘红军,相关学院、大学医院负责同志和全体支教团师生参加出征仪式。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王菁主持。

王菁宣读学校党委《关于成立天津医科大学赴新疆和田地区支教团的决定》。

校党委书记颜华向支教团颁授团旗,并为支教团成员发放了出行物资。

支教团学生代表、基础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张芸贺同学发言。她代表支教团全体同学郑重承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殷切嘱托,将德高医粹、求真至善的天医精神带到支教工作中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充分展现天医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支教团教师代表、第二医院沈玮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全力做好此次支教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精神做好支教团的服务和保障,以积极的态度和昂扬的斗志树立天医师生的良好形象,为边疆地区教育事业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支教团全体师生庄严宣誓,牢记党的嘱托,忠诚援疆事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校党委书记颜华代表学校党委向参与援疆支教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充分的肯定和崇高的敬意,并向全体援疆支教团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落实在援疆支教的实际行动中。二是传承天医精神,展现担当作为。一代代天医人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英勇奋战在汶川地震、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不断丰富和滋养着天医精神的时代内涵。希望同学们传承德高医粹、求真至善的天医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展现天医人的新担当新作为。三是锤炼意志品质,矢志艰苦奋斗。越是困难的地方,越能锻炼人。同学们要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志之所向,一往无前!支教团全体成员满载着天医人的使命与荣光,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出征!



供稿 | 党委学工部 基础医学院

编辑 | 韩翠玥







相关话题/微信 图片 党委 工作 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