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朱宪彝铜像重塑落成揭幕仪式举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6

6月15日晨,惠风和畅,天朗气清,学校南门广场庄严肃穆,朱宪彝铜像重塑落成揭幕仪式在这里举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校历任老领导,兄弟院校、医院的主要领导,学校现任校领导,朱宪彝老校长家属,1986级校友代表,合作院校企业代表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学院、大学医院、机关各部处负责同志,教师学生代表等来到仪式现场,在天医建校70周年之际,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朱宪彝老校长,共同见证朱宪彝铜像重塑落成的庄严一刻。

图片

  8时15分,校长颜华宣布仪式开始,并介绍朱宪彝老校长从医任教的光辉事迹及朱宪彝铜像重塑历程。

  1951年,朱宪彝老校长带领一批医届先贤创业立校,创建了新中国成立后原国家政务院批准建立的高等医学院校——天津医学院。朱宪彝担任院长32载,他提出了很多治校理念和办学思路,倡导“三基三严”的学风,提出基础与临床结合,临床与实际需要结合的医学科研发展方向。作为科学家,他不仅有严谨缜密的科学态度,更有心系百姓疾苦,将科学研究与国家和人民需要紧密结合的科学家精神,被誉为“当代钙磷代谢知识之父”。作为医生,他医术精湛,高度负责,直至暮年还立下遗嘱,将财产、藏书、住房,遗体全部捐给学校,将自己毕生的精力都献给了医学教育事业,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为弘扬朱宪彝老校长之精神,传承朱宪彝老校长之宏愿,1991年学校塑立朱宪彝铜像,2008年铜像经历第一次重塑。在建校70周年前夕,学校决定再次重塑朱宪彝老校长铜像。在1986级校友的捐资助力下,巍峨高大的朱宪彝铜像再展新颜。

图片

图片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天津医科大学校长郝希山,原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崔以泰,校党委书记姚智和校长颜华共同为朱宪彝铜像揭幕。红幕徐展,重塑后的朱宪彝铜像目光慈祥,伟岸巍峨。

  全体与会人员向朱宪彝校长铜像行鞠躬礼。现场肃穆庄重,震撼心灵。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缓步上前,为老校长敬献花束。现场师生、校友及各界人士凝重伫立,向朱宪彝校长铜像行注目礼。敬往思来,思源致远,朱宪彝老校长为我国医学教育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为一代代天医人树立了学习的楷模,为后辈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

图片

  校长颜华表示,学校重塑朱宪彝铜像,是为了深切缅怀、学习并发扬老校长敬业奉献、医德高尚的崇高精神,更为了激励全体天医人为天医蓬勃发展接续奋斗。他表示,学校七十载的辉煌成就背后,是老一辈开拓者、历任老专家、老领导艰苦创业、不断奋进的积淀,更凝聚着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智慧与汗水。开创者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后来人更需接续拼搏,奋发有为。他希望全体天医人勠力同心、携手与共,奋力开拓“双一流”建设新格局,为保障人民身心健康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话题/校长 图片 天津 财富 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