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多个团队、个人荣获全国及市级“三八”红旗手(集体)称号_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4-23

3月7日,天津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大会在天津礼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及市级“三八红旗手(集体)”进行表彰,寄望全市女性在奋斗中蜕变成长,在奋斗中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我校肿瘤医院护理部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基础医学院遗传学系李光教授获得天津市“三八”红旗手称号;总医院妇产科获得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成为天医女性的优秀典范。














肿瘤医院护理部“患者需求至上,以循证为基础”,第三方护理满意度多年保持在99%以上;先后获国家级成果奖5项、市级43项,7项核心技术达国内领先水平,获国家级专利11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400余篇,《肿瘤护理学》等专著5部,牵头制定《中国癌症症状管理指南》;60名专家护士、338名专科护士多次在市卫生系统护理技能大赛中获团体第一。  









基础医学院遗传学系李光教授工作35年来,始终把做一名爱岗敬业、学生拥戴的教师当作自己职业生涯的追求。她先后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市教学名师、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担任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医学遗传学教育教学委员会理事会委员等,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 6 项,获经费资助 2300 余万元,发表论文 40 余篇,编写教材 10 部。  









总医院妇产科用仁爱、卓越、奉献,创造无数生命的传奇,是天津市危重妇产科疾病患者的最终转诊医院及抢救中心,年门诊量达17万;获批天津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首批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等。主(参)编教材23部,著作50余部,承担科研项目110余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多名医护人员参加援藏、援疆、援甘、援非以及抗震救灾等。  

这些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天医女性这个令人瞩目的群体增光添彩,用奉献和创新铸造新时代女性的美好形象和崇高精神。




党委宣传部 王英

相关话题/妇产科 遗传 基础医学院 教材 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