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历史瞬间——新中国成立72周年大事记图片展”南开举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林红状记者乔仁铭)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为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中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由南开大学图书馆主办的“历史瞬间——新中国成立72周年大事记图片展”于近日在八里台校区逸夫馆开展。
  本次展览在智慧党建创新理念指导下,利用“互联网+党建”宣传方法,融合AR技术,为师生提供权威、海量的党史国史学习内容,形成了有效的互动展示。师生在观展时,可以通过手机、平板AR扫描识别展览图片,获取更详细的图文介绍、音频、视频、3D模型等,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感悟新中国成立以来伟大的历史瞬间。展览由图文展板、党建智屏和馆藏文献三个展区构成。
  图文展板展现了从1949年至今重要历史事件照片50余幅,每一个历史事件附有文字介绍。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抗美援朝战争胜利、西藏和平解放、实施第一个五年计划、“两弹一星”研制成功、中国重返联合国,到中国农村改革、对外开放格局的初步形成,再到伟大中国梦提出、“一带一路”建设、擘画“中国之治”、凝聚全面抗“疫”的国家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幅幅振奋人心的图片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党建智屏的主页面划分了五个区域,分别是“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简史”“国家记忆”“红色寻踪”“互动体验”。“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简史”选择了有代表性的200个党史国史大事件,通过视频、音频、文字、图片、答题等多种形式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国家记忆”通过大量珍贵史料视频,选择了近百个事件主题,记录了新中国各阶段发展历程,包括新中国1949、揭秘开国大典、毛泽东访苏、钱学森与中国航天等具有历史意义的代表性事件;“红色寻踪”通过对全国各省市300多个著名红色景区进行360度全景展示,并结合红色景区历史背景的视频及文字介绍,全方位讲解红色景区历史背景及文化。参观者可跟随屏幕画面中的箭头指示方向进行游览参观,还可进到展馆内部,身临其境参观馆内细节;“互动体验”提供了“AR互动敬礼成像”“红色壁纸下载”“知识竞赛”等项目。参观者可面向党旗、国旗、军旗进行宣誓或敬礼,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获取宣誓或敬礼电子照片,并参加体感知识竞赛,以互动姿势进行题目作答。

  为了便于师生深入学习党史国史,本次展览还设立了馆藏文献展区,结合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要历史事件,展示开国大典、土地改革、社会主义探索成就、党的十八大、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20余个专题近50册馆藏图书。
  此次展览吸引了许多南开学子前来观看体验。南开大学文学院2021级硕士生赖彦秀说:“扫描展板中的历史图片,了解这些珍贵照片背后的故事,一条关于新中国蓬勃发展的历史生命线在我的眼前展现出来。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牢记历史、立足当下、努力奋斗,从革命先辈的手中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南开大学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文睿欣说:“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智能大屏的互动答题版块。题库中的问题从多个方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祖国的伟大成就,在一次又一次的问答挑战中,我和同学们不仅感受了竞答的乐趣,也学习到了非常丰富的党史国史知识。”
  为便于两校区师生观展,本次展览将在八里台、津南两校区进行巡展。10月27日至11月27日在八里台校区逸夫馆五楼展览区展出。12月1日至12月31日在津南校区中心馆二楼大厅展览区展出。
相关话题/历史 图片 文字 介绍 改革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宁宗一先生学术研究暨口述历史出版座谈会举行
    南开新闻网讯日前,由天津市红楼梦研究会、天津问津书院联合举办的宁宗一教授学术研究暨口述历史出版座谈会在天津市举行。与会专家****就南开大学教授、中国古典小说戏曲著名研究专家宁宗一的学术成就、教学风范、心灵史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座谈。会上宁宗一先生还向与会者签赠了《宁宗一九十口述:一个教书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著名历史学家魏宏运教授逝世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戚闻)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著名历史学家、南开大学中国近现代史学科奠基人,南开大学荣誉教授,魏宏运先生于2021年7月21日10时40分因病于天津逝世,享年97岁。  魏宏运,1925年1月出生,陕西长安县人。1945年参加革命。1946年入北平辅仁大学历史系,1948年转入南开大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南开科研团队在世界智能大会上介绍“机器人克隆新技术”
    旨在解决种猪卡脖子问题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乔仁铭)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于2021年5月20日至23日在天津举办。21日下午,南开大学赵新教授的科研团队在会上介绍了机器人克隆新技术。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助理研究员刘曜玮博士作为团队代表在会上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南开专著获评2019年中国历史学优秀著作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付坤)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发布《中国历史学前沿报告(2020)》,通过大数据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形式,评选出2019年中国历史学五件大事、十大关键词、十大研究热点、五部优秀著作和十篇优秀论文。其中南开大学教授王利华编著的《中国环境通史》(第1-2卷)获评2019年中国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6
  • 天津大学马寅初经济学院2021年新入职教师介绍
    从左到右:贺天宇、杨贝、王子男、杨珅珅本站讯(马寅初经济学院供稿)以北洋大学毕业的马寅初学长命名的马寅初经济学院是高起点的经济学教育与研究单位。学院不仅鼓励更具一般性意义上的经济学原创理论研究,同时重视基于中国实践的经济学理论创新。学院从正式挂牌起就高度重视海外招聘工作,将其作为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
  • 太原师范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薛晋文
    文艺学--薛晋文2019-03-2810:21薛晋文,男,山西吕梁人。中国传媒大学博士,山西省首位广播电视艺术学博士,师从学科奠基人曾庆瑞教授。太原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教授、硕导、中国传媒大学兼职博导。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1项,填补了山西省影视艺术学国家级项目的空白。博士论文填补了我国农村剧领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01
  • 太原师范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鑫
    文艺学--张鑫2019-03-2810:17张鑫,女,山西阳泉人。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为中西美学比较研究,中国双(三)年展的艺术史观研究。在《艺术评论》、《西北美术》等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中西绘画美学比较论纲》一部。主持在研2016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01
  • 太原师范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路遥
    文艺学--路遥2019-03-2810:19路遥,硕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文艺学学科带头人。中国文艺理论学会会员,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会员,山西省作协会员。主要研究文艺学、美学、文学教育,是山西省较早获得文艺学学位者。出版著作1部,编著1部,正在出版著作《半学三集》3本。参与主持国家级课题、省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01
  • 太原师范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韩一宇
    文艺学--韩一宇2019-03-2810:19韩一宇,太原师范学院中文系教授,1958年6月生,文学博士。1982年初毕业于齐齐哈尔师范学院中文系,2004年夏毕业于北京大学比较文学与比较文化研究所。承担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教学工作,主讲课程包括外国文学,比较文学概论,二十世纪西方文学,俄苏文学等;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01
  • 太原师范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尚婷
    ?文艺学--尚婷2019-03-2810:16尚婷,太原师范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20世纪中美诗歌比较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美国后现代诗歌与中国第三代诗歌比较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美国后现代诗歌在中国的旅行图谱研究”。在《复旦外国语言文学论丛》《外国语文》《英语研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