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安工业大学2014年 ACCA方向班招生简章

西安工业大学 /2014-08-31

 西安工业大学是西部地区三家举办ACCA方向班的学校之一(另外两所学校是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 ACCA方向班是我校的特色专业,面向新入学的会计学专业学生选拔招生进入。学生在校期间,修完会计学专业相关课程,同时修完ACCA专业课程并参加考试,毕业时授予我校会计学专业毕业证和相关学位证书,同时根据ACCA考试成绩由ACCA授予相关资格证书。

2014年2月8日ACCA官方公布了去年12月份的考试成绩,我院ACCA方向班的刘亚楠同学F8、F9均以高分通过,现已完成F阶段的全部课程,并获得英国纽卡斯尔和邓迪大学两所学校攻读硕士学位的邀请。在校期间曾获得ACCA单科第一,并由谢院长亲自颁奖。

2011年,我院通过层层选拔,面向全院会计学专业近400人择优录取了35人加入首届ACCA方向班。目前,我院选拔招收了三届ACCA方向班学员。第一届方向班(3人现已大四)中40%同学已经通了F阶段的全部课程,其中刘亚楠同学已经收到英国纽卡斯尔和邓迪大学两所学校攻读硕士学位的邀请。

 

 

2014年2月8日ACCA官方公布了去年12月份的考试成绩,我院ACCA方向班的刘亚楠同学F8、F9均以高分通过,现已完成F阶段的全部课程,并获得英国纽卡斯尔和邓迪大学两所学校攻读硕士学位的邀请。在校期间曾获得ACCA单科第一,并由谢院长亲自颁奖。

2013年,我校ACCA方向班学生组成的西安工业大学代表队,在参加“ACCA就业力大比拼”活动中,在华北区近百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一举杀入决赛!

 

一、ACCA简介: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简称ACCA)成立于1904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目前在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0多万名学员和会员,全球设有350多个考点(含成都),操作上具有真正的国际性。ACCA以培养国际性的高级会计、财务管理专家著称,其高质量的课程设计,高标准的考试要求,高水平的考试安排,赢得联合国和大量国际性组织的高度评价,更为众多的跨国公司和专业机构所推崇。因为被联合国指定为国际间通用会计标准,所以也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大部分会员在政府机构、大型跨国企业、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以及证券金融企业担当重要职务。

ACCA中国区成立25年,目前拥有会员22000余人,学员41000多名,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和深圳设立了办事处。ACCA通过在中国20多年的发展,拥有完整的职业支持体系、就业支持体系、会员和学员服务体系,可为其成员进行终身服务。我们看到,中国区ACCA会员,在其职业生涯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随着我国加入WTO,经济全球化的进程加快,许多职业就业标准走向国际化,未来5年内我国将需要50~100万高级国际金融财务人才。而目前我国内地只有数千人注册成为国际注册会计师协会成员。世界各国也急需持有国际特许公认会计师证书的专门人才。

 

二、ACCA职业前景及就业方向:

ACCA会员资格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尤其得到欧盟以及全球许多国家的承认。所以可以说,拥有ACCA会员资格,就拥有了在世界各地就业的“通行证”。

ACCA会员在工商企业财务部门、(全球前四大)审计/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和财政、税务部门从事财务和财务管理工作,很多会员在世界各地大公司担任高级职位(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FO,甚至总裁CEO)。在全球福布斯前2000的企业中,超过75%都至少聘用了一位ACCA会员或学员,福布斯500强企业中聘请ACCA会员或学员的比例更高达89%。总之,考取ACCA专业资格,可望取得令人尊敬的地位、令人羡慕的职位、令人心动的薪水!

2013年5月的统计,大学毕业生获得ACCA资格认证,可以获得大概平均年薪8万-10万,随着经济的不断回暖,收入还在上升。

ACCA绝大多数学员及毕业生在外资企业、合资企业、金融机构和会计公司担任重要的管理职务。ACCA学员就职前景非常广阔,目前在我国,ACCA学员毕业后主要就职方向如下:

1.  外资银行从事金融投资分析师;

2.  跨国公司财务、内审、金融、风险控制人员;

3.  四大审计师事务所审计师、咨询师;

4.  国内境外上市公司财务金融分析师;

5.  国内审计师事务所涉外部主管;

6.  独立创业成为金融分析师、审计师、税务计划分析师。

以下是ACCA部分知名认可雇主:

 

 

 

三、我院ACCA方向班培养目标:

1、定位于高层次和国际化,目标是培养熟悉中国国情、具备国际视野和敏锐的职业判断力、熟悉并运用国际惯例、具备国际合作能力和管理能力的高层次财会专业人才;

2、实现国内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执业资格认证的结合;

3、达到国际标准的财会专业水平,实时掌握国际会计审计理论和规则;

4、培养学员的综合分析、判断和决策能力,激发学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5、培养过程坚持真正的国际标准:ACCA项目的核心课程均采用国际同步最新英文原版教材,双语教学,学生参加全球统考(英文试卷);

6、独立成班享受部分课程提前免试的优惠政策,并享有专用教室和英国授权的ACCA机考中心(CBE)。

7、搭建实习、就业平台,定期与成绩优秀学员、ACCA会员及ACCA认可雇主进行交流活动。

 

四、我院ACCA方向班学生可获得:

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学生完成四年本科教学计划后,可获得西安工业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

 

 

获得国际注册会计师资格。ACCA 全部课程考试合格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即可申请获得“国际注册会计师”资格( ACCA 会员),可以在其姓名之后加上 ACCA 或 FCCA 作为标志,专业资格全球公认。

 

 

获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 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 )学位:学生通过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共 9 门课程考试后,向该校提交一份 5000字的英文研究和分析报告及主要能力陈述书供校方评估,就有机会获得该校应用会计的荣誉理学学士学位

 

 

 

MPAcc会计专业硕士学位:可继续攻读西安工业大学MPAcc会计专业硕士学位。(需通过MPAcc专业考试)。

 

 

 

五、我院ACCA课程设置和考试规则

从2011年6月起,ACCA实施新的考试大纲。新大纲充分表达了雇主和专业人士的意见,反映了现代商务社会对财务人员的要求。在学习过程中使学员全面掌握财务管理、审计、税务及经营战略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提升分析能力并拓展战略思维。

基础阶段课程列表 

 

 

1. 考试于每年6月和12月全球统考(笔试、机考)。

2. 学员必须按科目的先后顺序报考,每次最多报考四门;每门考试时间为三小时,及格成绩50分(满分100分)。

3. 学员注册后须在10年内完成所有考试。

4. 申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学学士学位,需要考试通过F1-F9,并且提交一篇论文。

为保证ACCA班顺利通过考试,我院积极为ACCA班学生提供各项便利条件:

我院为ACCA方向班学生提供专门的ACCA多功能教室,并单独实施教学管理。

 

 

我院于2012年经ACCA英国总部授权批准成为西安地区的机考中心,为学生提供了考试便利性。

 

 

为提高我院学生ACCA通过率,除了日常的授课安排外,还为学生提供网络教学服务,方便学生假期的预习和复习。

 

 

 

六、我校ACCA班学生享受的ACCA部分全球统考课程免试政策:

2012年,经ACCA英国总部认可,凡我校会计专业ACCA成建制班学生,可以享受F1-F5五门课程的免试政策。这也是目前为数不多享受这一特殊政策的高校之一。

 

七、ACCA方向班学员选拔条件:

采用“自愿报名,择优录取”的形式,学生填写报名申请表后,学院将会同相关院系审核,并组织相应测试。

ACCA方向班选拔标准如下:

1、具有成为国际水准高级管理人才的志向;

2、良好的英语能力;

3、思维开放、严谨,逻辑性强;

4、学习认真、踏实、刻苦、身心健康;

5、家庭经济情况具备承受ACCA项目费用的能力。

 

八、奖励政策:

为了鼓励方向班同学的学习积极性,取得优良成绩,ACCA北京代表处和我院项目中心制定了以下奖励政策:

1、全球、亚洲、大陆单科第一名由英国总部或北京代表处颁发ACCA单科奖励证书及奖品。

2、全校单科第一名由北京代表处颁发ACCA单科奖励证书及奖品。

3、根据F1-F5校内考试成绩,由学院颁发综合奖和单项奖奖金。

4、根据F6-F9全球考试成绩,由学院颁发综合奖和单项奖奖金。

 

九、收费标准:

1、选拔进入ACCA项目的学生除缴纳学校规定的正常学费之外,另需缴纳ACCA F1-F9(9门课程)教学费用 2.8万元(人民币贰万捌仟元整)。

2、ACCA注册费和年费。费用标准以英国ACCA官方公布为准。

3、考试费用。费用标准以英国ACCA官方公布为准。

4、原版教材及练习册,学生根据自己需求选购,每套约人民币200元。

 

十、加入ACCA方向班流程

提交申请书→学院审核→英语水平测试→学院面试→录取→交费→授课

 

十一、联系我们:

1、咨询电话:029-86173217 ;18729485060  ;18909246892

2、咨询地点:教5楼512经管学院ACCA项目中心

 3、登陆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http://jgxy.xatu.cn,下载“ACCA方向班申请表”文件,9月1日开学前发送到ACCA项目中心邮箱:xatuacca@163.com

4、登陆ACCA中文官方网站:http://cn.accaglobal.com

    5、新生报到期间,下午3—4点在经管学院5-210教室举行ACCA宣讲会,欢迎经管学生及家长前来旁听。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