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安石油大学材料工程(工程硕士)培养方案

西安石油大学 /2014-08-30

一、培养目标
本领域培养能掌握材料工程领域专业知识,了解本领域的学科前沿动态,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或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
二、研究方向
1.材料组织性能控制
2.金属防腐机理与寿命预测
3.材料成型技术研究
4.料加工成套设备及其自动化控制研究
5.石油天然气管线完整性评价的理论和应用技术
三、课程设置
课程学习采用学分制,总学分不少于32学分。学制3-5年,其中,在校学习时间累计不少于6个月。培养采用进校不离岗的方式进行不脱产培养,课程学习的学分和课程根据教育部要求,由我校和考生所在单位或其主管部门共同制定后实施。教学活动在我校或教学点进行,由我校教师授课。
学位课程
公共课:自然辩证法、英语(含基础部分和专业部分)、数学物理方法及数值解、数值计算方法。
专业课:工程测试技术、金属腐蚀学、物理冶金基础、材料成型控制。
非学位课程
公共选修课:现代管理学、知识产权基础、文献检索与文献阅读、应用软件基础。
专业选修课:工程断裂力学、失效分析、金属疲劳与断裂、油气管强度与安全工程学、石油工程材料导论、材料分析方法、高等焊接学。
相关话题/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