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安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21-07-11

为稳妥做好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规范开展调剂工作,努力提升人才选拔质量、全力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平稳有序。根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要求、《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1﹞2号文件精神以及省教育厅、省考试院相关会议要求,结合艺术类学科特点和专业要求,复试历来重视实操的特点,学院相关部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疫情、舆情等各方面问题,精准分析已发布的招生简章及初试合格生源情况(现居住地等防疫信息),确定了复试工作方案并报上级审定。具体如下:

一、复试考试工作总原则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确保安全性、科学性、公平性的基础上,坚持健康第一、立德树人、公平公正、质量为先的原则,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管理、强化责任、科学选拔,确保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二、复试考试工作安排

在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统筹考虑疫情形势、学校实际情况及复试工作要求,经综合研判,学校决定采取现场复试,分批次组织,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错时错峰、防止聚集的要求认真落实。

(一)确定复试考试分数线

1.一志愿复试考生分数线的确定

依据国家教育部公布《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学术学位类、专业学位类)》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各招生研究方向初试情况等有关因素,划定了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外语、政治单科38分、总分346分。一志愿上线人数为469人,其中全日制学术学位84人、全日制专业学位380人、非全日制专业学位5人,全员参加复试。

2.调剂考生的确定

我院部分非全日制招生专业上线生源不足,拟接收一志愿报考我院相同专业考生调剂,将按照教育部有关政策制定本院接收一志愿调剂工作办法,报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可申请调剂,基本要求如下: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2)初试成绩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复试基本分数线;(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其中全国统考科目相同。

(二)复试考试

1.复试次序和时间:

第一场次,中国画学院+油画系+美术史论系,3月27日。

第二场次,设计艺术学院+建筑环艺系+服装系+公共艺术系+雕塑系+版画系+实验艺术系+影视动画系,3月28日。

2.考生现居住地为国家划定低风险地区,且全国政务信息平台健康防疫码、本地健康二维码为“绿码”;考生现居住地为中高风险地区,须在考前出示七日内进行的核酸检测报告,且结果为阴性。

3.参加现场复试的考生到西安后按西安市疫情防控要求自行隔离。

4.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5.复试科目:专业创作四小时

6.复试面试内容:

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专业综合素质,以上三项均以提问对答方式完成。

7.面试交验的材料(面试时由考生本人携带)

(1)考生个人材料(用于资格审查和身体健康状况的核查)

应届生: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本人健康承诺书》、《诚信复试承诺书》;

往届生: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学历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本人健康承诺书》、《诚信复试承诺书》;

(2)本人近期作品5件(7寸彩色照片):

1.报考人物、山水、花鸟、书法专业,交人物画、山水画、花鸟画、书法等专业作品照片。

2.报考油画专业,交素描(含速写)、油画创作照片。

3.报考版画专业,交素描及版画作品照片。

4.报考雕塑专业,交素描及雕塑习作创作照片。

5.报考实验艺术专业,交艺术创作、艺术实践相关的照片,如为视频作品应包括招贴、截图、剧情简介与DVD光盘;如为现场作品应包括方案、现场、作品说明等。

6.报考综合材料专业,交素描、综合材料创作照片。

7.报考造型艺术基础专业,交素描、速写、油画创作作品照片。

8.报考水彩专业,交水彩作品照片。

9.报考摄影专业,交摄影创作作品照片。

10.报考影视专业,交影视创作作品照片。

11.报考动漫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交一组创作系列作品照片。

12.报考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交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作品照片。

13.报考设计类(视觉传达、展示设计、产品设计研究、艺术与科技研究、环境艺术、公共艺术、陶瓷艺术、当代手工艺、服装设计、首饰艺术)专业,交色彩、专业设计照片。

14.报考美术史论类专业,交近两年内完成的专业论文1篇、硕士期间的研究主题与设想报告(若发现所交作品与本人专业水平不相符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资格)。

(3)其他获奖或者发表材料原件。

三、调剂工作

调剂工作依据教育部文件精神组织,按规定发布《西安美术学院2021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详见附件)。

四、复试成绩核算

复试总成绩280分=专业创作150分+外语测试成绩30分+综合面试成绩100分

(同等学力加试成绩作为录取参考分【60分为合格线】)

五、录取工作

(一)录取原则

按照“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确保质量,坚持“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拟录取考生必须参加复试且成绩合格,凡未参加复试或虽然参加复试但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同时,复试时必须考核和了解考生综合素质、心理健康,考核不量化,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录取计划分配

1.照顾到学科方向及上线考生数;

2.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招生计划统一分配,不得跨类型使用。

(三)录取办法

复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含调剂),按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3位)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初试占50%,复试占50%),如出现同分,依次按复试成绩、业务课(二)、业务课(一)排序。

总成绩=初试成绩÷500×50+复试成绩÷280×50

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无异议后,进行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的考生确定为拟录取考生。

(四)体检与调档手续

1.拟录取考生自行前往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于规定日期前交加盖医院公章的体检表,凡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考生取消拟录取资格。

2.调档

拟录取为非定向培养形式的考生,公布后5日内自行上网下载“调档函及政审表”(含推免生),考生人事档案和政审表须在入学前送达各招生单位研究生辅导员处。

拟录取为定向培养形式的考生,公布后5日内自行上网下载“定向培养合同”,须在规定日期前与本人工作单位、西安美术学院签订定向培养合同(一式四份),逾期则视为非定向考生。选择定向培养的考生录取类别不得更改为非定向,毕业后回原单位就业。

(五)确定录取名单

拟录取考生经公示无异议且通过陕西省和教育部录取检查合格后,正式确定为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学院将按照录取名单发放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所有被录取的硕士研究生,报到注册后三个月内,学校将会对考生的人事档案和政审表等方面进行审查,审查不合格的考生,取消其录取资格。

六、举报申诉电话

监察处:029-88232891

招生处:029-88222342、88247882

七、其他

1.《西安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表》招生信息网、西美招生处官微公布,考生可自行查看。

2.西安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考生初试成绩排名,在http://www.zhshch.xafa.edu.cn/index/cjcx.htm页面点击“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查询”查询。

2.因疫情或其他不可控因素影响正常考试的,由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处置。

3.本办法由西安美术学院招生处负责解释。

 

西安美术学院招生处

        2021年3月22日

附件:

1.西安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分配表

2.西安美术学院2021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3.《本人健康承诺书》、《诚信复试承诺书》

 

相关话题/西安美术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梁曾华
    梁曾华梁曾华,现任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副院长。1971年出生于陕西西安,籍贯河北省定州市,中国共产党党员,1996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工艺系服装设计专业,并留校任教至今。现为研究生导师、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会员。设计作品曾多次参展并获全国大赛奖项、多篇论文及作品发表于国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秦东
    秦东,现任特殊教育艺术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1964出生于陕西西安。1986年7月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特种工艺美术系壁画专业,师承张仃、袁运甫、范曾、杜大恺、刘国松等著名画家。现任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院长、创始人,建筑环境艺术系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姚嘉瑞
    姚嘉瑞,男,中共党员,1984年8月出生于陕西延安。2014年7月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获艺术学理论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现为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专业教师,兼管宣传、科研、招生工作;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执行策展人、核心教师,陕西卫视大型教育类真人秀《超级老师》节目金奖获得者,陕西师范大学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甄芳
    甄芳,中共党员,副高职称,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教育系,获教育学(心理学)学士学位、毕业于香港公开大学中文学院,获教育硕士学位。2008年进入西安美术学院工作,担任特教艺术学院教师工作,教授大学语文课程、同时还担任文化课教研室主任工作和学生支部支委工作。现兼任陕西省教育厅主管的陕西省特教研究会专家组组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肖
    刘肖,湖南常德人,200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系染织专业,获学士学位,同年入西安美术学院服装系任教,2004年取得助教资格,主要从事纺织品艺术设计专业的教学工作。2006年3月考上西安美术学院高校在职硕士研究生,于2008年7月获得硕士学位。2011年11月转入特殊教育艺术学院任教,现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沈宝莲
    个人简介沈宝莲,女,汉族,硕士,教授。本科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院,硕士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任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自1986年从事教学工作以来,先后主讲过多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现主授课程有《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本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谢拓
    谢拓个人简介谢拓,男,汉族,中共党员,1985年7月毕业于西北政法学院,获学士学位,现为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思政教研室主任。主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哲学简史选讲》课程,研究方向为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哲学与现代文艺思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叶中锋
    叶中锋个人简介叶中锋,男,汉族,中共党员,1984年9月考入西安美术学院师范系,1985年9月转入陕西师范大学、1988年7月毕业获哲学学士。1993—1995年在南开大学获法学第二学位。现为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主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美术心理学》等课程,研究方向为思想政治教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董涛
    董涛个人简介董涛,男,汉族,中共党员,2007年7月毕业于西北大学法学专业,获硕士学位,现为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国家注册拍卖师。主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艺术品经济学》课程,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艺术商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海社
    张海社个人简介张海社,男,汉族,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1988年7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院,获哲学学士学位;1999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市场营销与消费心理》课程,研究方向为思想政治教育和大学生素质教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