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姚嘉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7-11



姚嘉瑞,男,中共党员,1984年8月出生于陕西延安。2014年7月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获艺术学理论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现为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专业教师,兼管宣传、科研、招生工作;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执行策展人、核心教师,陕西卫视大型教育类真人秀《超级老师》节目金奖获得者,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客座教师,陕西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省级裁判员。
一、获奖情况
2014年12月,在“西安美术学院2014年年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2015年4月,荣获陕西卫视大型教育类真人秀《超级老师》节目金奖。
2015年12月,课程《写实与写意》荣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美育成果展评”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5年12月,学术论文《适应听障大学生职业需求的高等美术教育模式》荣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美育成果展评”科研成果二等奖。
2016年9月,学术论文《特殊高等美术教育工艺课程设置研究》被评为“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优秀论文,并入选《2016“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优秀论文集》,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6年12月,在“西安美术学院2016年年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二、科研成果
2008年4月,论文《北京印象——艺术社区》发表于《中国周刊》(第17期总82期)。
2008年4月,论文《打开尘封的记忆》发表于《中国周刊》(第17期总82期)。
2013年4月,论文《延安时期陕甘宁边区的宣传画》发表于《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第27卷第2期)。
2014年6月,论文《适应听障大学生职业需求的高等美术教育模式》发表于《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4年第2期)。
2014年9月,论文《西美湖畔的老太太》发表于《我的讲述:西美故事》,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陕西人民美术出版社发行。
2014年12月,论文《今秋重要拍品为什么会流拍》发表于《收藏投资导刊》(总103期)。
2015年6月,论文《特殊高等美术教育中的手语现状分析》发表于《西北美术》(总116期)。
2015年8月,论文《俄罗斯现实主义创作是否已经落伍》发表于《收藏投资导刊》(第 118期)。
2016年1月,论文《什么左右了当代雕塑市场发展》发表于《收藏投资导刊》(第127期)。
2016年3月,论文《互动装置让艺术不再高冷》发表于《收藏投资导刊》(第129期)。
2016年5月,论文《日本设计艺术的风格告诉了我们什么》发表于《收藏投资导刊》(第134期)。
2016年8月,论文《如何改善非营利艺术机构的生存困境》发表于《收藏投资导刊》(第140期)。
2016年9月,论文《特殊高等美术教育工艺课程设置研究》被评为“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优秀论文,并入选《2016“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优秀论文集》,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6年10月,论文《抚育残缺·成就大美——对特殊高等美术教育旧物改造工艺课程的思考》发表于《西北美术》(总121期)。
2017年8月,论文《艺术的民族性与全球化——“2016年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麦秆画礼品创作研究》发表于《西北美术》(总124期)。本论文为2017年度西安美术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成果,编号:2017XK041。
三、社会活动
2014年9月,担任“陕西省第五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封面摄影项目裁判员。
2014年10月,赴中州大学参加“第七届世界手语大会”。
2014年5月,担任“第五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陕西代表队摄影项目教练员。
2015年6月,策划相声演员苗阜发起的“靑曲文化——阳光下的微笑”公益慈善活动。
2015年7月,赴武汉参加“第五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负责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的展览工作。
2015年10月,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开展校际交流工作,同时赴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开展外联工作。
2015年11月,负责《异在·中国当代水墨艺术展》前言撰写、作品收录与文字编辑工作。
2015年12月,担任《2015·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工艺美术作品展》策展人。
2016年5月15日,全国第26个助残日,担任“粮心臻美·真爱互助”爱心助残公益活动暨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大学生粮食镶嵌艺术作品展执行策展人。
四、超级老师
陕西卫视《超级老师》节目半决赛,姚嘉瑞的“极简设计之美”课程
姚嘉瑞与评委老师蒋昌建、苗阜合影留念
陕西卫视《超级老师》节目全国总决赛,姚嘉瑞的“写实与写意”课程
陕西卫视《超级老师》节目颁奖典礼,姚嘉瑞获得金奖,荣膺“中国超级老师”称号




相关话题/西安美术学院 艺术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安美术学院特殊教育艺术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肖
    刘肖,湖南常德人,200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系染织专业,获学士学位,同年入西安美术学院服装系任教,2004年取得助教资格,主要从事纺织品艺术设计专业的教学工作。2006年3月考上西安美术学院高校在职硕士研究生,于2008年7月获得硕士学位。2011年11月转入特殊教育艺术学院任教,现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沈宝莲
    个人简介沈宝莲,女,汉族,硕士,教授。本科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院,硕士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任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自1986年从事教学工作以来,先后主讲过多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现主授课程有《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本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谢拓
    谢拓个人简介谢拓,男,汉族,中共党员,1985年7月毕业于西北政法学院,获学士学位,现为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思政教研室主任。主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哲学简史选讲》课程,研究方向为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哲学与现代文艺思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叶中锋
    叶中锋个人简介叶中锋,男,汉族,中共党员,1984年9月考入西安美术学院师范系,1985年9月转入陕西师范大学、1988年7月毕业获哲学学士。1993—1995年在南开大学获法学第二学位。现为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主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美术心理学》等课程,研究方向为思想政治教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董涛
    董涛个人简介董涛,男,汉族,中共党员,2007年7月毕业于西北大学法学专业,获硕士学位,现为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国家注册拍卖师。主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艺术品经济学》课程,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艺术商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张海社
    张海社个人简介张海社,男,汉族,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1988年7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院,获哲学学士学位;1999年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市场营销与消费心理》课程,研究方向为思想政治教育和大学生素质教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韩晶磊
    韩晶磊个人简介韩晶磊,女,汉族,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文学院。现任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基础部副主任。自2005年从事教学工作以来,先后主讲的课程有《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传统文化》、《形势政策》等,研究方向为思想政治教育、中国传统文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曹芳
    曹芳个人简介曹芳,女,汉族,1995年7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政教系,获哲学学士学位。2010年7月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历史人文学院,获历史学硕士学位。现为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主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长安历史文化选讲》、《中国审美文化史选讲》课程,研究方向为中国传统文化与陕西本土文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段芳阁
    段芳阁个人简介段芳阁,女,汉族,1989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现为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亚宁
    王亚宁个人简介王亚宁,女,汉族,中共党员,1986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政教系,现为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主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课程。近年来的研究方向是:爱国主义的时代要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