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笃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7-11



刘笃,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研部主任。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声乐教育协会会员,中央电视台特邀演员。
1986年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1991年在中央音乐学院进修;1992年2月至今任教于西安音乐学院;2001年赴意大利“利瓦德国际艺术节”声乐大师班学习,获得结业证书。个人曾获得陕西省“彩虹杯”音乐节目中声乐组大奖赛独唱最高奖;1991年参加“全国成材之路大奖赛”获美声唱法一等奖;1992年参加“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获美声唱法优秀奖;1996年参加陕西省“秦皇杯”电视大奖赛获美声唱法三等奖;同年参加陕西电视台“TV好时光”专题节目《回归之路》中男女二重唱,获中央电视台评选地方台节目一等奖;1997年9月评为学院优秀教师;1998年7月评为学院优秀党员。1998年参加陕西电视台抗洪救灾义演,获得好评;2002年参加陕西电视台、陕西省财政厅举办的宣传农税改革的演出并录制成MTV专题片。2002年获得陕西省文化厅颁发的优秀教师指导奖。2006年1月评为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同年9月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10年9月获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2014年9月荣获西安音乐学院优秀教师称号。2016年6月被省委高教工委评为陕西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同年7月被评为院级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7月获得亚洲音乐协会、亚洲音乐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教师指导奖;
学生获奖情况:
赵晨旭,2002年参加陕西省文化厅举办的声乐大赛,获专业青年组美声唱法一等奖。2004年10月参加陕西省“翠华山”杯大学生歌手大赛中获专业组美声唱法一等奖。
毛哲茹,2003年12月在全国第四届推新人歌手大奖赛(西北五省赛区)获美声唱法金奖。
董旭娜,2004年10月荣获陕西“龙之晴”电视歌手大赛美声组铜奖,2005年6月荣获陕西省第六届声乐比赛美声专业青年组优秀奖。
林琪,2005年12月参加中国百年电影歌曲大赛获专业组美声唱法三等奖。
尹慧,2007年元月参加中华情艺术风采国际交流展演活动陕西选拔赛,获青年专业组民族唱法二等奖;同年参加《全球华人艺术风尚大典》陕西赛区获声乐民族唱法青年专业组铜奖。
姚琪,2007年三月参加《中国青少年文化艺术盛典》获陕西分赛区青年专业组民族唱法金奖。
王倩男,2007年参加教育部、文化部共同主办的中国关心下一代身心健康工程全国义演活动、义演人才选拔活动陕西省分选区选拔活动中荣获青年组美声唱法铜奖。
唐萌,2008年1月,参加第二届中国东盟青少年艺术盛典大赛,获美声青年A组一等奖;同年参加艺术中国青少年国际展示交流活动,获美声青年A组一等奖。
李杨,2008年6月参加“全国青少年声乐、器乐大赛”荣获陕西赛区青年组声乐比赛铜奖;2009年5月参加第二届陕西音乐奖声乐比赛民族组三等奖;同年10月参加“第六届四川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五项全能展演交流活动”获三等奖。
杨婷,2010年7月参加“华之星”全国青少年优秀艺术人才展评活动陕西选区,荣获青年组声乐类美声唱法银奖:同年参加“爱我中华”艺术交流陕西展演活动中荣获青年A组美声唱法专业组一等奖。
张思维,2016年6月,获得“第十二届亚洲音乐大赛中国西部赛区”,获青年专业组美声唱法二等奖;同年8月参加“2016丝绸之路·琴弦之音音乐节”,获音乐节比赛美声组一等奖。
白一童,2016年6月获得“第十二届亚洲音乐大赛中国西部赛区”,获青年专业组美声唱法优秀奖。
高敏,2016年获得“第十二届亚洲音乐大赛中国西部赛区”,获青年专业组民族唱法三等奖。
许璐莹,2018年5月获得“第八届亚洲国际艺术大赛”,陕西赛区,青年专业组美声唱法二等奖。
苏琪,2018年6月获得“第八届海峡两岸青少年艺术节”声乐比赛青年组金奖。
发表论文有:(十六篇)
《声乐教学中的心理因素》,《突破禁区—谈变声期声乐训练》,《音乐教育专业声乐小组课的几点优势》,《素质教育的特征和发展途径》,《混声唱法的理解与运用》,《艺术歌曲的认识及教学》,《对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办学理念与课程设置的反思》,《谈变声期的声乐训练》,《增强声乐表演中的艺术表现的方法与途径》,《声乐教学中的学习心理的培养》,《女高音、次女高音、女中音声部的对比研究及次女高音训练中应注意的问题》,《声乐教师嗓音保护的方法》,《次女高音训练方法及曲目选择的研究》,《艺术歌曲教学的文学基础》,《高校音乐教学中要注重学生思维能力的训练和培养》,《高等声乐教学中教师的教态行为对学生学习效果的影响》。
科研成果:
2012—2013年主持并完成了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研计划项目:《声乐艺术中次女高音的研究》(已结题);公开出版声乐教材《次女高音声乐教材中国作品80首》1套(上、下册);总字数20多万字(独著)。
相关话题/西安音乐学院 音乐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樊萍
    樊萍,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教工第三支部书记,声乐教研部副主任。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共党员。2005年成功的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获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声乐表演硕士学位,留校任教。2003年12月赴意大利阿布左拉国立音乐学院留学,跟随璐易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逯璐
    逯璐、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西安音乐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音乐家协会理事,陕西省第十届青联副主席,致公党陕西省文化艺术专业委会主任,西安市雁塔区人大代表。曾荣获陕西省“五四青年奖章”、陕西省“三五人才工程奖”、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银奖、首届中国艺术歌曲声乐大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杨敏
    杨敏,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合唱团团长,女高音歌唱家,从事声乐教学30余年,主要担任本科与研究生教学,从事声乐教学与演唱方面的研究;共撰写学术论文16篇、CSSCI论文3篇、北大核心期刊论文6篇及专著一本;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项目《音乐教育五项全能人才培养模式的理论与实践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聂普荣
    聂普荣,女高音,留德声乐硕士,西安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88-1991年就读于陕西省长安师范学校,1991年于陕西户县玉蝉中学担任音乐教师,1993-1997年在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攻读本科,期间主修声乐,1997-2000年在陕西教育学院音乐系任声乐教师。旅德留学:2000/2003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郭茜
    郭茜,西安音乐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2010年获意大利政府颁发的全额奖学金赴意大利访学;2018年获国家教育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称号赴上海访学一年。培养学生数百人,其中多人在国内外声乐比赛及工作中获奖。多次担任省内外各类比赛评委。曾获奖项:2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雷贞
    雷贞,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师1995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1999年毕业留校工作至今,声乐教学与演唱硕士学位,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杨照民
    杨照民,女高音歌唱家,西安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研室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曾赴德国、意大利深造学习。获得德国“罗西尼在维尔巴特”国际歌剧音乐节国际声乐大赛公众奖,第十二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陕西省赛区美声唱法金奖,中国丽江“玉龙杯”西部青年歌手大奖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郭守君
    郭守君,男高音,2003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学习期间师从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赵勇副教授,并得到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王品素先生和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常留柱教授的悉心指导。同年进入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从事声乐教学工作,并于同年荣获陕西省“第五届”声乐比赛民族唱法青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莉娜
    王莉娜,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师,青年女中音歌唱家,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硕士。曾荣获日本东京“NISSIN国际音乐大赛”声乐组第二名;荣获“陕西省第五届声乐大赛”青年美声专业组一等奖;荣获第十二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陕西赛区美声唱法铜奖;荣获第一届“香港国际歌剧比赛”一等奖;荣获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铮
    西安音乐学院声乐讲师,旅法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法国巴黎歌剧院签约演员,2005年留学法国获得巴黎奥比利艾国立音乐学院、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演唱硕士文凭和高级演唱家文凭,2009年—2011年在法国巴黎国家歌剧院从事歌剧演员工作。在法期间曾主演过的主要角色有歌剧《卡门》中的唐.豪瑟。《霍夫曼的故事》中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