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樊萍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07-11


樊萍,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教工第三支部书记,声乐教研部副主任。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共党员。2005年成功的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获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声乐表演硕士学位,留校任教。2003年12月赴意大利阿·布左拉国立音乐学院留学,跟随璐易莎·贾尼尼(Luisa·Gianinni)教授和著名歌剧艺术指导弗朗切斯科·罗萨(Francesco·Rosa)教授以及舞台艺术课罗贝尔托(Roberto)教授学习美声和歌剧表演。多次在声乐比赛中获奖,2002年获第十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瑞林杯”陕西赛区选拔赛”美声唱法三等奖。2003年,获陕西省第五届声乐比赛美声专业青年组二等奖。2006年,获“第十二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陕西赛区选拔赛”美声唱法铜奖。系音乐教育学院省级声乐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主讲教师之一。多次在全省各级声乐、合唱赛事中任评委、四川、武汉、西安三院校音乐教育专业“五项全能”大赛评委。
2006年9月,获我院教师节双年度表彰表演成果三等奖。2007年获教育部,文化部优秀辅导教师奖;2008年获文化部、中国文化报社优秀园丁奖,第二届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声乐项目优秀导师奖;2009年,合作项目《意大利语语音在美声教学中的成果体现》获陕西省教育厅颁发的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著作类三等奖,2010年获“希望星·中华情中国艺术新秀电视选拔陕西赛区”美声专业优秀园丁奖;9月获西安音乐学院教师节双年度表彰人文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2011年6月获陕西省教育厅颁发的陕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2011年11月发表的论文《论美声唱法教学的现状及对声乐教学改革的启示》被中国教育改革研究会评选为全国教育改革优秀教学论文大赛一等奖。2013年7月在全国青少年才艺展演比赛陕西选拔赛中,获声乐优秀指导教师奖。2015年获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2015年中华情?第九届艺术特长生展评活动”陕西选区声乐类优秀导师奖。2015年获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的“志高杯”第五届国际声乐大赛西北赛区“优秀辅导教师奖”。2016年,获MikroKosmos意大利罗马国际音乐比赛声乐优秀指导教师奖。2016年9月,获西安音乐学院教师节双年度表彰“优秀教师” 称号。2017在“丝绸之路”俄罗斯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2018年2月,《教材服务教学 实践提升成果》(教材)(编号:SJX171081-3),获得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的2017年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多次参加国内、外声乐大师班、音乐会和各类演出;2003年11月在我院参加了意大利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弗蕾妮的艺术指导马可.贝雷伊(Marco Bellei)声乐大师班。2004年6月在意大利参加了著名歌剧演唱家Claudio Desderi和佛罗伦萨音乐学院的著名声乐教授De Lisi声乐大师班。2005年3月在我院参加了维也纳国立音乐大学拉尔夫.德林教授大师班。4月参加了旅意歌唱家栾峰的大师班及汇报音乐会。2006年6月应邀赴德国参加“罗西尼在维尔特巴托”歌剧节,参加了著名阿根廷籍歌唱家几米内兹(Raul Gimenez)先生的国际声乐大师班,获得学术证书,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歌唱家在当地(Kurtheater)歌剧院成功的举行了音乐会,受到好评。自2005年至今,在我院开设了意大利语语音选修课,为学习声乐的学生扫清了语言障碍。
所教授的学生获奖有:
张萍获得2005年陕西省文化厅举办的第六届声乐比赛美声专业青年组三等奖
赵敏获得2005年陕西省文化厅举办的第六届声乐比赛美声专业青年组优秀奖
张雪2007年7月获教育部,文化部举办的“中国下一带工程”声乐比赛-专业组美声唱法金奖
王茉2007年7月获得教育部,文化部举办的“中国下一带工程”声乐比赛-专业组美声唱法银奖
张娟2008年1月获香港国际音乐节声乐比赛美声唱法专业组比赛银奖。艺术中国-国际青少年展示交流、2008唱响春天全国青少年春节联欢晚会选拔大赛中获艺术类青年组美声唱法一等奖
方芳2008年5月获第二届香港国际青少年艺术大赛艺术类美声青年组二等奖
蒙晓华2008年获“百年中国·全国青少年电视才艺展示”陕西赛区声乐比赛美声青年组银奖
田梦2010年获“希望星·中华情中国艺术新秀电视选拔陕西赛区美声专业组金奖
全蕾莉(2013级硕士研究生)获2016MikroKosmos意大利罗马国际音乐比赛声乐三等奖。地点:S.Lucia del Gonfalone,Roma。时间:2016年8月3日。
陈晓曦(2014级硕士研究生) 2013年7月,荣获第九届全国校园才艺选拔总决赛(北京)大学生组声乐一等奖;同年10月,获珠江凯撒堡第三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比赛(重庆)学生组本科美声优秀奖15年获珠江凯撒堡第四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比赛(贵州)研究生组 美声三等奖。2017获得“丝绸之路”国际音乐比赛中国预选赛美声一等奖;同年,在俄罗斯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声乐二等奖。
学术与科研成果:
从事声乐教学以来,在全国CSSCI核心学术期刊和省级重要期刊上公开发表声乐学术论文近20篇。
主持、及参与部、省、厅级科研课题8项:
l2012年陕西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2年度课题《高校音乐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体系研究》(编号:SGH12490)主持人。
l2013年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研项目《声乐教学常用案例研究》(编号:2013JK0508)主持人。
l2015年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陕北民歌多视角下的发展研究》(编号:2015J077),主持人。
l2016年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研项目《关中地区农村中小学音乐教育实践现状分析与研究》(16JK1668),主持人。
l2010年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五项全能音乐教育理念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可行性研究》(编号:GLA102043),本人负责撰写五项全能技术理念下声乐技术分级训练的可行性研究和教学法研究两个部分,主要研究人员。
l2009年院级科研项目《意大利歌剧与美声唱法的实践性研究》(编号:XYKY2009YB05),主要研究人员。
l2011陕西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运用声学理论研究声乐歌唱技巧》(编号:11JK0386),主要研究人员。
l2016年陕西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陕南民歌艺术生存状态分析与研究》(16JK1670),主要研究人员。
教材:
作为第1作者执笔编写了音乐教育学院2010年教育部重点课题“五项全能音乐教育理念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可行性研究”配套教材《声乐教程》高音卷第一级(约99022字),2013年10月由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专著:
2009年9月,在西安音乐学院建院60周年校庆之际,合著出版了“西安音乐学院重点学科建设丛书”――《曼声长歌——意大利歌剧与美声唱法的实践性研究》,由北京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
相关话题/西安音乐学院 音乐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逯璐
    逯璐、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西安音乐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音乐家协会理事,陕西省第十届青联副主席,致公党陕西省文化艺术专业委会主任,西安市雁塔区人大代表。曾荣获陕西省“五四青年奖章”、陕西省“三五人才工程奖”、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银奖、首届中国艺术歌曲声乐大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杨敏
    杨敏,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合唱团团长,女高音歌唱家,从事声乐教学30余年,主要担任本科与研究生教学,从事声乐教学与演唱方面的研究;共撰写学术论文16篇、CSSCI论文3篇、北大核心期刊论文6篇及专著一本;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项目《音乐教育五项全能人才培养模式的理论与实践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聂普荣
    聂普荣,女高音,留德声乐硕士,西安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88-1991年就读于陕西省长安师范学校,1991年于陕西户县玉蝉中学担任音乐教师,1993-1997年在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攻读本科,期间主修声乐,1997-2000年在陕西教育学院音乐系任声乐教师。旅德留学:2000/2003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郭茜
    郭茜,西安音乐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2010年获意大利政府颁发的全额奖学金赴意大利访学;2018年获国家教育部“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称号赴上海访学一年。培养学生数百人,其中多人在国内外声乐比赛及工作中获奖。多次担任省内外各类比赛评委。曾获奖项:2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雷贞
    雷贞,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师1995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1999年毕业留校工作至今,声乐教学与演唱硕士学位,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杨照民
    杨照民,女高音歌唱家,西安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研室副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曾赴德国、意大利深造学习。获得德国“罗西尼在维尔巴特”国际歌剧音乐节国际声乐大赛公众奖,第十二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陕西省赛区美声唱法金奖,中国丽江“玉龙杯”西部青年歌手大奖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郭守君
    郭守君,男高音,2003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学习期间师从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赵勇副教授,并得到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王品素先生和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常留柱教授的悉心指导。同年进入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从事声乐教学工作,并于同年荣获陕西省“第五届”声乐比赛民族唱法青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莉娜
    王莉娜,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师,青年女中音歌唱家,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硕士。曾荣获日本东京“NISSIN国际音乐大赛”声乐组第二名;荣获“陕西省第五届声乐大赛”青年美声专业组一等奖;荣获第十二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陕西赛区美声唱法铜奖;荣获第一届“香港国际歌剧比赛”一等奖;荣获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赵远征
    赵远征,男中音,西安音乐学院音教学院声乐讲师。本科师从于程军教授,研究生期间师从于周玲教授。2010-2013年期间,学校派往意大利留学深造,师从于世界著名男低音歌唱家BonaldoGiaiotti,男高音歌唱家AngeloLoforese和女高音歌唱家MichelaSburlati。2008年,荣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
  •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铮
    西安音乐学院声乐讲师,旅法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法国巴黎歌剧院签约演员,2005年留学法国获得巴黎奥比利艾国立音乐学院、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演唱硕士文凭和高级演唱家文凭,2009年—2011年在法国巴黎国家歌剧院从事歌剧演员工作。在法期间曾主演过的主要角色有歌剧《卡门》中的唐.豪瑟。《霍夫曼的故事》中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