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陕西师范大学2018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招生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6-22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生源质量,选拔拔尖创新人才,全面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建立更加科学有效的优秀生源选拔机制,满足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要。2018年我校将在教育博士专业学位和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化学、心理学、教育学等五个一级学科内实行“申请-考核”制博士招生方式。

“申请-考核”制由考生提交申请材料,相关学院进行考核、综合面试,择优录取,不再参加我校组织的博士生入学考试。

一、申请条件

1.申请者应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2.申请者必须满足我校2018年博士生招生简章规定的报考条件。

3.教育博士申请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者:

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特级教师等。

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中小学在职在岗教师。

获得省部级表彰及荣誉称号,在基础教育领域中有重要影响者。

获得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教学、科研奖励者(二等奖及二等以上奖励,且排名第一)。

4.学术学位博士申请者须具备下列条件

申请者原则上应为国内高水平大学或重要科研院所全日制普通硕士毕业生(应届硕士生必须在博士入学前取得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申请者在以往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中表现优异,在与报考学科相关的领域中取得较出色的学习成绩和科研成果,并在本学科领域已取得一定科研成果,符合招生单位具体要求(各单位工作方案见附件1-5或登陆相关学院网站查询)。

5.申请者的健康状况符合博士研究生入学体检标准。

二、申请程序

申请人务必于2018112将以下材料报送招生学院(联系方式见附件8,如邮寄材料,请务必使用邮政EMS邮寄,确保在112前寄达)完成报名确认,逾期不予受理。

1.《陕西师范大学2018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申请-考核”制)》(见附件6)。

2.两名相关专业副高级以上专家填写《陕西师范大学2018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表》(见附件7)。

3.第二代身份证正反复印1份。

4.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1份(原件于本人来校参加考核时交验)。

应届硕士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复印件和应届硕士生须持就读院校研究生院(部、处)证明信。

5.学习和工作经历、经验、能力说明材料,特别成就(获得表彰奖励、获得荣誉称号等情况),公开发表的高层次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的陈述和证明等。

6.英语水平与身体健康状况证明。

申请人必须保证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不得伪造有关证明。一经发现作伪并核实,将取消其考试资格、录取资格或取消学籍,且5 年内不接受其报考。

三、资格审核

1.招生学院(研究院)初审:2018115日—16,招生学院博士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相关专业导师组对申请者材料进行审核,初审通过建议准予参加“申请-考核”者名单(见附件9)及其申请材料报研招办复核。

2.研招办复核:2018117日—18,研招办对招生学院(研究院)初审通过者进行复核,研究生院复核结果反馈回招生学院。

四、考核与录取

招生学院于2018124前依据本单位工作方案组织对申请者综合考核,确定拟录取名单。综合考核主要考核申请者的外语水平、专业知识、综合能力与创新素质等三部分。外语水平、专业知识的考核以面试和笔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能力与创新素质的考核采取面试或其他方式进行。

学院综合申请者条件和综合考核成绩,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择优确定拟录取博士研究生名单并网上公示,公示结束无异议后,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审核无异议后报陕西省招办进行录取检查。拟录取人员通过陕西省和教育部录取检查合格后,正式确定为我校2018年博士研究生并由学校按照录取名单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相关要求

1.“申请-考核”制选拔方式只招收普通考生,各类专项计划不得以该方式进行招考。

2.“申请-考核”制招收博士生工作要自始至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做到程序透明,操作规范,结果公开。

3.申请须按照我校博士网报时间进行网上报名并缴费,报名成功后,报名费不再退还。资格审核未通过和未被录取的申请者可报名参加我校博士生普通招考。

4.各学院应在学校规定的基础上制定本学院工作方案,内容包括:学院博士生招生工作小组成员、监督小组成员、对申请者的进一步要求、导师考核和学科考核实施细则等。

5.博士生招生实施“申请-考核”制,进一步扩大了博士生导师的招生自主权,相关导师应充分利用好该办法,积极招收优秀生源。

 

 

相关话题/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陕西师范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陕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是国家培养高等院校、中等学校师资和教育管理干部以及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被誉为西北地区教师的摇篮。学校现有1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12个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22
  • 2018年博士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项计划招生简章
    为服务国家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实际需要,于2018年继续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计划的博士生招生工作。一、培养目标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项计划:为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招收、培养和输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方向的高等教育、科学研究和业务管理的高水平人才。二、招生规模2018年我校拟招生数15名。三、招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22
  • 陕西师范大学2018年思政课教师在职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在工作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二、招生规模2018年我校拟招收思政课教师在职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研究生5名(最终招生数以国家下达文件为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22
  • 陕西师范大学2018年招收高校辅导员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具有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扎实的专业知识,能够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和工作创新,成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二、招生规模2018年我校拟招收高校辅导员在职攻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学位研究生5名。三、报考条件1. 报考人员须为高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22
  • 空军军医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通知
    各位考生:空军军医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定于3月10日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领取准考证:领取时间:3月7日-9日 上午08:30-11:30 下午15:00-17:30领取地点:空军军医大学行政楼五楼502室注意事项: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和同等学力博士人员学位英语考试考生领取准考证时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22
  • 关于公示我校2018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的通知
    公示名单中为拟录取的军队计划博士研究生,须经军委训练管理部录检审批同意,录取结果方有效。公示名单中为拟录取的教育部计划博士研究生,须经军委训练管理部、陕西省招办、教育部联合录检审批同意,录取结果方有效;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22
  • 空军军医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通知
    各位考生:空军军医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定于3月10日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领取准考证:领取时间:3月7日-9日 上午08:30-11:30 下午15:00-17:30领取地点:空军军医大学行政楼五楼502室注意事项: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和同等学力博士人员学位英语考试考生领取准考证时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22
  • 空军军医大学2018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申报通知
    各博士研究生培养单位,生物学、基础医学、药学博士后流动站:为吸引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2016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印发了《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人社部发〔2016〕33号)(以下简称博新计划)。目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22
  • 西北大学化工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结果公示及名单
    附件3: 2018年西北大学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院(系、所)名称: 化工学院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主管领导: 准 考 证 号 姓 名 录取类别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22
  • 西北大学数学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成绩汇总表及拟录取名单
    附件2:西北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成绩汇总表院(系、所)名称(盖章):西北大学数学学院 专业名称:数学、统计学 主管领导: 考生编号 姓 名 总排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