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2006-05-21

  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前身是1952年定名的西安师范学院生物系,1960年改名为陕西师范大学生物系,1996年12月经陕西师范大学批准成立为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下设生物教育系、生命科学系、生物技术系等三个基本教学单位及动物研究所、生物技术与产品开发 研究所、细胞工程研究室、植物生理研究室等科研机构,学院建有生命科学实验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于1996年12月在生物学系基础上扩建而成,其前身是创建于1952年的陕西师范大学生物学系。

  生命科学学院下设3个系:生物学系、生物科学系、生物技术系;

  2个研究所:动物研究所,生物技术及产品开发研究所;

  1个国家级基地:国家理科生物学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

  2个野外教学实习基地:秦岭火地塘野外实习基地、山东烟台海洋动植物野外实习基地;

  生命科学学院现有博士后流动站1个;

  博士点2个:动物学、植物学;

  硕士点11个:动物学、植物学、生态学、生物物理、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发育生物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运动生物化学、学科教学论和教育硕士;

  陕西省GAP实验中心设立在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03年我院与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共同建立教育部立项建设的重点实验室-“中药资源与药物化学”实验室。

  学院有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68人,专职教师46人,教授18人,副教授2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达40%以上,博士生导师7人,硕士生导师25人,生命科学学院还聘请了12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和知名学者为兼职教授。设有“****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岗位。

  生命科学学院下设基础教学实验室9个,专业设计教学实验室15个,标本室5个,电子阅览室1个,多媒体实验室3个,仪器设备室10个,后勤供应室3个等。97年以来,学院购置设备280余万元,395台套,占全院总设备台件数的的40%多。学校2002年第二期实验室建设计划,为学院投入经费130万元,第三期实验室建设为学院投入经费410万元。学院设立了生命科学学院一体化多层次实验教学体系,即在院一级学科平台上,以基础训练实验-综合实验-设计研究实验三个层次实施实验教学。

  生命科学学院具有优良的教风和学风,为国家培养了近500多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3000多名本科毕业生。学院大力开展科学研究,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在各类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75篇,其中高层次学术刊物上发表190多篇;专著11部;教材11部;科普著作2部。承担各类科研项目81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23项,横向科研课题31项。获省级以上科研成果奖11项,教学成果奖2项。

  未来社会最大的产业是知识的生产。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培养德才兼备的既有广博高深理论又有实际操作能力的生命科学人才而努力。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计算机科学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技术系、软件研究中心、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软件研究中心建有信息可视化与 ...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 2006-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