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研究生院 免费考研网/2006-05-21

  计算机科学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技术系、软件研究中心、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软件研究中心建有信息可视化与计算机视觉、信号处理、信息系统、网络与多媒体通信技术四个研究室;计算机科学技术系设有基础理论、软件、计算机体系结构、电子技术、教育技术与教学法、网络、信息系统、公共课等8个教研室。

  我院的计算机科学系成立于1985年,2000年成立学院。学院现有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硕士点,开设有计算机科学技术(师范、非师范)和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二个本科专业,学院还承担着全校计算机公共课的教学任务。从建系以来,已培养出本科生800余名。目前在校本、专科学生850人,研究生30人。

  计算机科学学院有一支素质良好,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61人,其中专任教师48名,工程技术人员7名。教师及工程技术人员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有18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和在读博士8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21人,35岁以下教职工占教师总数的55%.计算机科学学院长期坚持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积极促进科学研究,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高。近年来在SCI、EI、以及核心、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120余篇,国际会议论文6篇,教师编写专著、教材8部,教师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的项目有:国家863项目“黑客监控技术研究”,“密码新技术与应用研究”,“宽带无线IP网络系统安全技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形状匹配技术与计算机辅助文物复原研究”、“反应扩散方程的共存态反应用”,“多维动态GIS空间数据处理关键技术研究”。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基金资助项目“匿名通信技术研究”,教育部课题 “高师计算机科学教育专业改革与实践” (JS203C),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空间信息拓扑结构模型研究”。承担的横向课题有《兰州正林集团大型数据库管理系统》,《陕西师大校园网教务管理信息系统》,课题总经费达180余万元。获省部级奖共 6 项,科研成果被采用共 4 项。

  计算机科学学院具备良好的教学、科研及实验条件。资料室面积100 M2,有各种专业书籍9000余册,各种专业报刊和期刊26种。学院教学实验中心面积1300M2,设有计算机公共课机房、专业课机房、毕业设计室、微机原理与接口单片机实验室,电子技术实验室,计算机体系结构实验室,网络工程实验室,多媒体与远程教育实验室以及多功能教室。学院拥有专业服务器12台,高档微机500台以及各类计算机硬件实验仪150台(套),设备总价值650余万元。

  计算机科学学院具有较强科研实力和硬件设施,可承担高层次的科学研究与大型应用软件开发工作、师资培训,计算机大、中型网络的组建,CAI课件制做等。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陕西师范大学培训基地、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陕西师范大学考点均设在我院。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