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博士招生】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18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0-28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简称:西安光机所)创建于1962年,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的首批博士、硕士培养单位。多年来在新型光学成像方法、空间光学成像技术、精细光谱成像技术、光电跟踪与测量技术、图像与信息处理技术、高性能光子功能材料与器件等方向培养一流的科技人才,成为引领和发展光子信息技术的重要国家科研力量。

研究所现有物理学、光学工程2个博士后流动站,物理学、光学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4个一级学科博士培养点,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培养点,光学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控制工程、材料工程4个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点。目前在站博士后23人,在学研究生500余人。西安光机所每年向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选派优秀博士生联合培养。

近年来,研究所秉持“科教融合、创新实践”的研究生教育理念,依托承担的“载人航天”、“探月工程”等国家重大专项任务,国家/院重点实验室以及产业孵化等创新平台,****/百人计划等专家组成的导师队伍,面向新一代光子信息与光子工程,培养了一批光子信息工程领域的高素质青年创新人才,博士毕业生除部分择优留所外,毕业主要去向包括985/211院校(西交大、西工大、西电、陕师大、长安大等),科研院所(中科院、航天、航空、电子、兵器等)、知名企业(华为等)及深造等。

博士研究生生的课程教学和论文研究都在研究所开展。研究所地处西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为研究生提供了优越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入住带空调的双人间,同时还配备丰富便利的辅助设施。

研究所构建了由基本奖助金、等级奖学金、三助奖酬金、学业奖学金(不低于学费,100%覆盖)所长奖学金、祖同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及其中科院它冠名奖学金等组成的奖助学金体系,从经费上保障研究生全身心投入科研学习。

研究所2018年计划招收博士生47名,其中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14名。另招收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7名,实际招收名额以国家下达计划为准;报考联合培养的考生,应选择对应研究方向的导师。全年仅秋季一次招生,含硕博连读和公开招考;其中硕博连读约占招生计划的50%左右。注:直博生不参与与西安交通大学的联合培养计划。

现将2018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及参考书公布如下(见附件)。2018年博士招生时间节点预估:网上报名(2017年12月),初试(2018年3月),复试(2018年4月),录取(2018年5月)。具体时间以后续相关通知为准!

欢迎考生咨询、报考!

网址:http://www.opt.ac.cn       电子邮箱:zhangwenopt@opt.ac.cn
单位代码:80142                地址:西安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政编码:710119
联系部门:研究生部            电话:029-88856862         联系人:张雯

附件1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18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 

/UploadCenter/zhaoshengxinxi/UploadPic/file/20171010/20171010173474647464.pdf

附件2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2018年博士招生参考书

/UploadCenter/zhaoshengxinxi/UploadPic/file/20171010/20171010174286568656.pdf

相关话题/专业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