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硕士报考】关于2017考研报名西安光机所的几个问题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0-28

1.为什么报名单位中没有西安光机所?

答:今年从报名起,所有京外研究所全部纳入北京地区管理,即“招生单位所在地区”应全部选择“北京”,“招生单位”选择“14430 中国科学院大学”,在“院系所名称”栏中选择要报考的研究所,如:142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然后选择报考专业等报考信息。

特别注意:非“西安精密机械研究所(705所)”


2.是否需要填报导师?

答:我所研究生每年在复试结束两周内统一确定导师,报考时无需填报。

 

3.研究方向如何填报?

答:可先按照考生专业、兴趣填报,录取后依据实际情况调整。

 

4.为什么陕西省没有报考点?

答:可尝试更换浏览器,建议使用IE8.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5.考生通讯地址一般填哪?

答:考生通讯地址用于入学通知书的接收,应填写考生本人能够接收到通知书的地址。

特别提醒:请考生务必牢记自己网报时的用户名和密码,后期打印准考证、调剂录取等均需使用。

 

6. 研究所招生计划数很少,是否很难录取?

答:研究所的报考学生绝大部分全是所外考生,公平竞争。以近几年录取情况看,计划数越少的专业反而竞争较小,容易被录取。

 

7. 毕业后是否必须要在所里继续工作几年?

答:不是。学生毕业后与在高校毕业一样,实行双向选择就业,优秀毕业生可选择留所。

 

8. 复试的相关规定?

答:复试采取差额复试,一般控制在1:1.5左右。主要包括外语测试、综合素质测试,采取面谈形式。复试与初试各占50%的权重,以总成绩排名,决定录取名单。

 

9. 我有推免资格想去贵所该怎么办?对推免生有什么优惠政策?

答:可直接与招办老师联系,02988887807

推免生鼓励政策:

1)     优先选择导师;

2)     学业奖学金;

3)     所长入学奖学金;

4)     来所毕业设计资格,在所期间享受助研津贴及免费住宿;

5)     西安光机所见习工程师机会,在所期间享受见习津贴;

6)     获聘“中科院西安光机所招生宣传志愿者”,相关工作可计入研究生阶段“社会实践”学分考核,并享受助管津贴,;

7)     学术型推免生经考核可直接攻读博士,直博生在学期间享受博士待遇。

 

10.直博生怎样报名?

答: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推免报名时选择类型为“博士”即可。

 

11.推免生复试及待录取通知时限是多长?

答:考生应在24小时内予以反馈,过期则自动撤销。

 

12. 光学专业属于理科,是否课题大多是理论研究?

答:光学专业依托我所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绝大多数课题属于基础应用性研究,从事实验性研究工作,动手能力能得到极大锻炼。且光学直博生可优先入选国科大未来技术学院,从事光量子芯片方面研究。

 

13. 单位是否提供历年试题?

答:考试大纲请见:http://admission.gucas.ac.cn。中科院硕士入学实行全院统一命题,各研究所均不提供历年试题。2007年及2012年的真题可在中科院研究生院招生网查询参考。博士。

 

14. 单位是否举办暑期夏令营?

答:我所每年于7月举办嫦娥奔月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欢迎重点高校学生来所参观学习,详情请关注我所网站最新通告。

 

联系人:张老师(博士招生)029-88856862;孙老师(硕士招生)029-88887807

  页:http://www.opt.ac.cn/   http://www.optyjsb.com/

Emailadmissions@opt.ac.cn 

  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邮编710119

相关话题/考研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