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2015年推荐免试生申请程序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014-09-02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欢迎国内各大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我所硕士学位研究生。我所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各专业均可接收推免生。凡具备申请条件者可向我所研招办提出申请。

  一、申请条件

  凡在教育部下达推荐免试生指标的高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不区分内推外推均可申请)的本科应届毕业生均可申请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二、网上报名(网报系统已开通)

  考生登录中科院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荐免试生申请系统” http://zhaosheng.ucas.ac.cn/sign_up/TMS/views/index.aspx 进行网上报名。申请表须打印后经本人签字并在面试报到时提交。所有推荐免试申请人必须通过网上申请系统填写申请表,参加过本所7月份夏令营的推免同学也需在此系统中补填信息,但无须前来参加面试。

  三、申请材料

  网报信息打印表并签字

  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下载附件一后按要求填写)。

  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

  考生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科研成果及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

  考生的各种获奖证书。

  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复印件(五年制的提供前四年课程成绩单)。

  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纸上)及学生证复印件一份

  其它有参考价值的材料

  四、接收程序

  (一)网上提交申请 推荐免试申请人必须使用《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生申请系统》(以下简称申请系统)进行网上申请。

  (二)初审 我所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对初审通过者,将在《申请系统》中公布。申请人需按照我所公布的面试时间地点到我所参加复试(包括:综合素质测评、综合能力面试及体检,一般在10月10日之前完成)。

  (三)考核(第一批) 我所将对通过初审的同学进行面试:

  • 9月18日上午8:30报到,宣布注意事项,随后参观西安光机所成果展室;
  • 9月18日下午进行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面试(可准备简单ppt,内容自拟,形式不限,时间限5分钟)
  • 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面试内容包括基本理论、学科前沿、实验技能、工程技术能力、交叉学科知识掌握情况。
  • 9月19日全天体检。

   (四)体检  

  1、所有申请面试的考生均须进行身体健康检查,体检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 

  2、体检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及《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进行。体检内容包括一般检查、内科、外科、耳鼻喉、胸透及肝功两项。 

   (五)申请人必须保证提交的申请表和其它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因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而造成的一切后果,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对已发接收函的推荐免试生,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其硕士生录取资格:

   1.在本科阶段最后一学年(四年制的指第七、八学期,五年制的指第九、十学期)学习成绩有不及格科目。

   2.毕业设计(论文)未取得良好以上成绩。

   3.毕业时未获得学士学位。

   4.政审不合格。

   5.考试作弊者或违纪(法)受到“警告”以上处分的,或有其他情节严重的违法乱纪行为受到处罚者。

   6.申请人提交的材料有弄虚作假者。

  五、请申请人保存车票存根,正式录取的推荐免试生,在入学报到时我所负责报销往返车费。

   六、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

   新浪微博: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研究生部   http://weibo.com/u/3341181554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研究生会   http://e.weibo.com/u/3130402483

  微信公众平台: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研招办

  联系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西安光机所研究生部 

  邮政编码:710119

  联系人:孙老师 电话:029-88887807 邮箱:admissions@opt.ac.cn

相关话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