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国际合作培养计划第一批选派工作的通知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014-09-02

 我所研究生:

  根据《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研究生国际合作培养计划管理办法>的通知》(科发前字〔2014〕67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和《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关于2014年度中科院研究生国际合作培养计划第一批选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现将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国际合作培养计划选派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方式和期限

  派遣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到境外相关科研机构和高校(以下简称“外方”)进行学习研究,回国进行论文答辩,取得国科大学位。访学期限为12个月。访学期满前,经中科院与外方协商同意,可延长访学期限。其中,派遣我校中丹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到丹麦相关高校进行学习研究,访学期限为6个月。

  二、项目和人数

  与我所相关的本次国际合作培养研究生计划包括2个项目,即中德联合培养项目1个,中法联合培养项目1个。其它项目待进一步确定后,另行通知。

  (一)中德联合培养项目

  弗劳恩霍夫协会项目:到弗劳恩霍夫协会有关研究机构进行学习研究,录取人数10人。

  (二)中法联合培养项目

  法国国家科研中心项目:到法国国家科研中心有关研究机构以及合作机构进行学习研究,录取人数15人。

  申请人可根据项目要求,结合自身情况选报相关项目。

  三、申报原则和条件

  坚持联合培养与科研合作紧密结合的原则,优先支持导师或所在实验室与境外相关单位已有科研合作关系或研究项目的研究生。申请人的具体要求条件为:

  (一)系我校已完成第一学年课程学习的在读硕博连读研究生或在读博士研究生,定向培养研究生不得申请。

  (二)年龄35岁以下。

  (三)具备英语(或德/法语)科技交流能力。

  (四)身体健康。

  注意:一名学生只能填报一个项目。

  四、资助办法

  入选者可从院获得如下资助:

  1. 在国外访学期限内的奖学金(资助标准按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标准执行);

  2. 往返国际旅费1次;

  3. 出国前外语培训费。

  经我院与外方协商一致同意延期的,延期期间的当地费用由外方负责。

  五、录取、派遣和国外管理

  1. 按照《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

  2. 中科院与外方共同确定录取名单后,由国科大通知有关人员办理录取手续。硕博连读研究生在派出前应在国内完成第二学年学习且已经转为博士研究生。

  3. 了解外方相关单位的有关情况可查阅:

  弗劳恩霍夫协会:http://www.fraunhofer.cn

  法国国家科研中心:http://www.cnrs.fr

  六、材料报送时间

  2013年6月30日17:00

  七、材料报送要求

  请将电子版材料压缩打包,以学生姓名命名,通过E-mail发送。

  (一)《中国科学院研究生国际合作培养计划申请表》(附件1,中文)一式1份,该申请表是必填材料。其填报注意事项如下:

  1.硕博连读的申请人填写“硕转博/攻读博士时间”栏目时请在时间后注明“硕转博”。

  2.“导师与外方是否已有科研合作”栏目中的“外方”指申请人拟申请的外方单位。

  3.所附成绩单指硕博期间的中英文成绩单,须加盖研究所公章。提交电子版材料时,盖章后的硕博成绩单须扫描。

  (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国际合作培养计划初选汇总表》(附件2)一式1份,需加盖研究所公章。提交电子版材料时,须扫描。

  (三)《初选汇总表(详细版)》(附件3)一式1份。

  (四)除上述材料外,申请人还应根据各项目自身的要求,提交下列相应材料:

  1. 申报弗劳恩霍夫协会项目的申请人,还需报送《弗劳恩霍夫协会项目申请表》(英文,附件4)一式1份;

  2. 申报法国科研中心项目的申请人,还需报送《法国科研中心项目申请表》(英文,附件5)一式1份;

  附件下载网址:http://www.gucas.ac.cn/site/157?u=61824

          联系人:张雯 研究生部第二办公室   电话:029*8885 6862 邮箱:zhangwenopt@opt.ac.cn

                                                                                                         研究生部 

                                                                                                       二○一四年六月十八

相关话题/培养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申报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的通知
    我所研究生:  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现在开始接受申请。统招生报名申 ...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014-09-02
  • 西安光机所材料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点获准
      近期,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增列学科培养点评审结果揭晓,西安光机所申报的材料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点获得授权。日前,该专业已列入研究所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明年起正式招生。至此,西安光机所的硕士 ...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免费考研网 2014-09-02
  • 关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校企联合培养博士生补充报名的通知
    各高校博士生: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原航天504所)在2013年暑期举行了全国知名高校博士生“航天行”暑期社会 ...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504所 2014-09-02
  • 动物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动物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2012年5月修订)一、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能独立从事科学研究、教育工作的动物学专业人才。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良好的道 ...
    西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9-02
  • 微生物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微生物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2012年5月修订)一、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能独立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的微生物学学科专门人才。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 ...
    西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9-02
  • 植物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植物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2012年5月修订)一、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能独立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的植物学学科专门人才。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良好 ...
    西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9-02
  • 材料加工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材料加工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2012年5月修订)一、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材料加工工程领域内掌握坚实基础理论和系统专门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基本要求是:1.较好地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 ...
    西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9-02
  • 汉语言文字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汉语言文字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2013年3月)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德、智、美、体全面发展的从事中国汉语言文字学研究与教学的高级专门人才。具体要求是:1.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勤勉努力,治学严谨,恪守学术道德,具有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科学事业献 ...
    西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9-02
  •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2012年5月)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够从事比较文学和世界文学教学、研究、编辑、外事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1.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基本原理,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热 ...
    西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9-02
  • 文艺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文艺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2012年5月)一、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德、智、美、体全面发展的从事文艺学研究与教学的高级专门人才。具体要求是: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为我国现代化事业服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遵纪守法,勤勉努力;治学严谨,恪守学术道德 ...
    西北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