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方案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2014-09-02

 定于2014428-430进行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现将复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最低复试分数线 

  英语:56分,专业课:60分。 

  二、参加复试考生 

  • 达到中科院西安光机所2014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的一志愿考生。 
  • 经审核、筛选符合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调剂要求的所外考生(以接到电话通知为准)。   

  三、复试安排 

  •  428日下午15:00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在研究生教育中心集中报到,听取复试有关情况安排及注意事项,会议结束后进行资格审查。 
  •  429日上午9:00-12:00、下午 13:00-18:00,进行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面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为10-15分钟;考生可准备简单ppt,内容自拟,形式不限,时间限5分钟)。 
  •  429日上午9:00-12:00、下午 13:00-18:00同步交叉进行英语面试(内容包含专业文献阅读与翻译、对话交流等)。 
  •  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按专业分组依次进行面试,内容包括基本理论、学科前沿、实验技能、工程技术能力、交叉学科知识掌握情况。 
  •  复试地点:西安高新区新型工业园西部大道60号,西安光机所新区研究生教育中心一层教室。(具体专业分组安排以当日公告为准)。 
  • 430日全天体检,上午8:00开始(具体地点、费用以4月28日报到会为准)。 

  四、其它事项 

  1.参加复试考生须携带 

  • 政治审查材料(下载附件一后填写,需加盖公章并密封),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学生办公室出具,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 
  •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页A4纸上)、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应届毕业生须携带学生证等证明自己学籍的证件); 
  • 初试考试准考证原件; 
  • 考生个人简历(下载附件二后填写)个人简历中填写的信息严禁涉密。考生个人自述应包括:自述本人的专业学习情况、学术背景、曾经做过的研究工作、个人学术研究兴趣,以及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计划、研究生毕业后的就业目标等。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 硕士毕业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硕士阶段成绩单。 
  • 考生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科研成果及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 
  • 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复印件。 
  • 其它有参考价值的材料。 

  2.除政治审查材料外,以上材料按顺序装订成册(建议使用透明文件夹),报到时(4月28日下午)提交(无需邮寄)。 

  3.食宿、体检等费用自理  

  五、联系我们 

  新浪微博: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研究生部   http://weibo.com/u/3341181554 

  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研究生会    http://e.weibo.com/u/3130402483 

  人人主页: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研究生会 

  联系地址: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西部大道60号西安光机所研究生部  

  邮政编码:710119 

  系人:孙老师  电话:029-88887807  邮箱:admissions@opt.ac.cn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研究生部 

  二〇一四年四月二十四日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