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西北政法大学完成2017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7-10-28

5月上旬,研究生教育院圆满完成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共招收博士研究生19名。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采用申请-审核方式录取考生,分别通过形式审查、初审、复审等环节对申请人的思想品德、学科专业背景、英语及民族语言能力、研究能力及培养潜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原则,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我校实施教育部“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招收和培养“服务西北地区稳定发展与国家安全”的法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项目宗旨是,为打击境内外敌对分裂势力,处理民族与宗教问题,合理开发和利用西北地区的丰富资源,加强对西北地区生态环境的保护,调整和合理分配西北地区跨越式发展中的各种利益,扩大内陆和边疆地区的对外开发,解决维护西北地区稳定发展中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问题提供法学智力和人才支持。

2013年本项目开始实施以来,备受西北地区乃至全国各实务部门在职人员的关注,报考需求很大,我们始终坚持以国家特殊需求为项目实施的指导思想,始终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改革创新博士人才培养模式为途径,探索和建立符合项目实施需要的管理机制、相关规章制度以及招生培养工作办法。五年来,相继招收和培养应用型、复合型、能解决实际问题的法学博士研究生52人。

 

相关话题/西北政法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