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第四军医大学放射影像学介绍

第四军医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8-23

  一、学位授权点类别和批准时间

  该学科1981年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点,1986年被批准为博士学位授权点。为我校临床医学博士后流动点组成学科之一。

  二、主要研究方向与内容

  1.心、脑血管病发生、发展的早期影像学诊断和预后评估。建立动物模型并从临床特点上探讨解剖、病因、病理、生化代谢规律与疾病的关系,找出影像学评估病变可逆性恢复的依据。

  2.肿瘤的早期诊断和分子生物因子对肿瘤形成影响及影像学表现。建立转移瘤的动物模型,研究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和表皮生长因子表达、促进;抗体及拮抗剂阻抑肿瘤的作用及其影像表现规律。

  3.病变在动态三维图像上的定位,功能障碍的识别和定量分析。图像融合、功能成像、模拟内窥镜的研究和临床应用。

  4.颅脑、脊柱外伤的形态与病理,功能与临床意义研究。

  三、主要科技成果

  经过全体人员的多年努力,该中心已形成了科研、教学、医疗紧密结合的整体。发挥了对神经系统创伤、肿瘤、血管病的多种形式的实验和临床综合研究,多次荣获军内科技成果奖;心脏病、冠心病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取得可喜成果,多次荣获国家和军队科技成果奖,居国内领先地位。介入放射学正得到广泛应用,胸、腹部肿瘤,神经、五官肿瘤或血管畸形介入治疗效果显著。全身各部穿刺活检,椎体硬化成形术也已应用于临床之中。

  四、师资力量及研究生导师情况

  高素质、高水准的科技队伍是学科发展的可靠保证。目前该中心已形成相当学术地位和一定知名度的权威性学术团体。人才荟萃,拥有国内放射学界较高声誉的老一代专家江海寿、郭庆林、黄志兰教授和毛松寿、张贵祥等中、青年教授及宦怡等青年副教授共10名,高级工程师2名,副主任技师2名。其中博士生导师2名,硕士生导师3名。已招收博、硕士生50余名。

  近年来荣获军内、外科研成果奖及国家奖或国家发明专利46项,国内、外刊出论文800余篇。一支年龄、梯队、知识结构较合理的人才队伍,正以它高学历、高事业化的新面貌迎接影像学界的挑战。

  五、所属实验室及仪器设备情况

  目前该中心拥有PQ6000型螺旋CT机,Siemens滑环CT机及GE CT机,Siemens15 TeslaMR机,Siemens Hicor Bicor数字减影机,Siemens 1000mA angio C型臂X光机,Picker数字成像机,岛津800mA,500mA,美国500mA X光机各2台以及其它大型X光设备等。

  该影像中心已具有实验设备较完善,专业定向较系统,人员配备合理的实验室条件。实验室面积260平方米,拥有各种类型的切片机,生理仪,呼吸机,离心机,恒温箱,载波放大器,显微镜,超声机等仪器。实验室配备计算机检索(院、校网),计算机管理,远程医疗诊断设备等现代化的工具。

相关话题/第四军医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第四军医大学儿科学介绍
      一、学位授权点类别和批准时间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儿科于1986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学科,于1997年被批准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优生优育技术中心。  二、主要研究方向与内容  本学 ...
    第四军医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3
  • 第四军医大学血液病介绍
      一、学位授权点类别和批准时间  本学科1985年起招收硕士研究生,1990年获准为硕士授权学科,1996年被批准为博士授权学科,临床医学博士后流动站组成学科。  二、主要研究方向与内容  1.恶性 ...
    第四军医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3
  • 第四军医大学内分泌与代谢病介绍
      一、学位授权点类别和批准时间  本学科由70年代成立的内分泌专业组发展而来,1989年正式建科,1996年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点。  二、主要研究方向与内容  1.糖尿病及其并发症;  2.自身免疫 ...
    第四军医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3
  • 第四军医大学口腔麻醉学介绍
      一、学位授权点类别和批准时间  1993年由国家教委批准的硕士学位授权学科。  二、主要研究方向与内容  麻醉药理学  麻醉药理学是研究麻醉药物与机体之间相互作用的一门科学。它包括药效学和药代动力 ...
    第四军医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3
  • 第四军医大学病理学介绍
      一、学位授权点类别和批准时间  该专业1978年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学科,1986年被批准为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为我校基础医学博士后流动站组成学科之一。  二、主要研究方向与内容  1.免疫分子病理 ...
    第四军医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3
  • 第四军医大学传染病学介绍
      一、学位授权点类别和批准时间  第四军医大学感染病诊疗中心组建于1996年4月,其前身为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和唐都医院传染科。本中心于1978年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学科,1986年被批准为博士学位 ...
    第四军医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3
  • 第四军医大学胸外介绍
      一、学位授权点类别和批准时间  唐都医院胸外科是由我国著名胸外科专家刘锟教授1954年创建的。该科自1978年恢复研究生制度以来,成为首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1986年由国家教委批准为博士学位授权单 ...
    第四军医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3
  • 第四军医大学普外介绍
      一、学位授权点类别和批准时间  1993年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学科,1996年被批准为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并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是临床医学博士后流动站组成学科。  二、主要研究方向与内容  本学科长期 ...
    第四军医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3
  • 第四军医大学航空航天医学系介绍
    航空航天医学系始建于1960年(原名为空军医学系,1999年更为现名), 是我国唯一的航空航天医学专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是国家民航系统唯一指定航空医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单位和航空卫生人员上岗前培训 ...
    第四军医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3
  • 第四军医大学妇产科学介绍
      一、学授权点类别和批准时间  本专业于1986年被国家教委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学科,1998年被国家教委批准为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是临床医学博士后流动站组成学科。  二、主要研究方向、内容及成果  本 ...
    第四军医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4-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