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第二炮兵工程学院201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单位公告

第二炮兵工程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8-31


  一、报考条件
  1.军人考生(军队和武警部队在职干部、军队院校非指挥类应届本科毕业生)
  军人考生可以报考我校学术型各招生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军队指挥学、军事装备学、军事训练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只面向具有3年以上部队工作经验(计算至2013年9月1日)的现役军(警)官和文职干部招生。军队在职干部除学术型各学科外,还可以报考我校全日制专业学位工程硕士各招生领域,报考项目管理领域必须具有3年以上部队工作经验(计算至2013年9月1日)。
  (1)身心健康,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
  (2)大学本科毕业或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大学专科毕业满两年,计算至2013年9月1日)。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者,经我校审核批准方可报名,初试合格后,须加试所报考学科的两门本科主干课程;
  (3)年龄不超过40周岁(计算至2013年9月1日);
  在同等条件下,对基层技术骨干或有两年以上部队基层主官经历的在职干部优先录取。
  我校生长干部学员报考按学校报考规定执行。
  2.地方考生(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非指挥类国防生)
  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限“211工程”院校)只能报考我校工学学科,且报考学科须与本科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国防生经所在院校选培办批准,可以报考我校理学、工学、管理学学科,招生数量不受地方入伍考生名额限制。
  (1)身心健康,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主要有:男性身高不低于1.65米,女性身高不低于1.62米;两眼每一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0.3),矫正视力不低于4.9(0.8),心脏、肝功能化验正常,无任何传染病等;
  (2)应届本科生(不含专升本、中途休学等),并于入学前获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证书;
  (3)年龄不超过24周岁(计算至2013年9月1日);

  二、有关事项
  1.现役军人进行网上报名时,必须严格执行审批制度和保密制度。在职干部考生现场确认报名信息后,须将本人证件复印件、介绍信原件寄往我校研招办审核,审核合格后方可发放准考证。
  2.研究生学习年限为两年半至三年;地方入伍考生入学三个月后办理入伍手续;学习期间的其它待遇和毕业后分配去向按总部有关规定办理。
  3.各学科(领域)具体招生人数根据报考及考试情况,由学校训练部和政治部负责拟定,报院首长批准后执行。

  三、报名、考试时间及地点
  报名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网报时,报名点应选择考生所在省(市)招办指定的报名点(可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询有关省级招办公告),网报时间为2012年10月10日至31日,网址为yz.chsi.com.cn。网报成功后,考生凭系统分配的报名号于11月10日至14日到选定的报名点交费、照相,确认报名信息并签字(确认信息一般应出示身份证原件、最后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等)。初试考试时间以教育部公布为准,考试地点由考生现场照相、确认报名信息的报名点安排。
  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901-743932(军线),联系人:马晨光

相关话题/第二炮兵工程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