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第二炮兵工程学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生须知

第二炮兵工程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4-08-31

第二炮兵工程学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生须知


  1、考生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熟悉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有志献身国防建设事业。

  2、报名方式:网报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网报时间:2008年10月,网报地址为:yz.chsi.com.cn;现场报名时间:2008年11月10日至14日;考试时间在2009年元月9日至10日。

  3、考生身体健康,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其中:

  ① 身高:男生不低于162cm,女生不低于158cm;

  ② 两眼裸视原则上均在4.7(0.5)以上,校正视力均在5.0(1.0)以上,无色盲、色弱;

  ③ 乙肝表面抗原阴,肝功能正常。

  4、地方人员报考:学院除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思想政治教育、军事运筹学、军事装备学、军事情报学这五个专业不招收地方人员外,其余专业只招收地方应届本科毕业生(限统招),女生从严控制。地方生报考计划内硕士生,原则上应具有学士学位,年龄要求在24周岁以下(1985年9月1日以后出生),入学后参军,学习期间按解放军总政治部有关规定享受军队干部待遇。毕业时由第二炮兵统一分配;委托培养研究生(只限军队干部)年龄要求在40岁以下,按签订的协议进行培养和管理。

  5、同等学力人员报考(必须到我院报名),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①国民教育序列大学专科毕业后在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的工作岗位上工作两年或两年以上(以入学时间计算);

  ②以全国自考或高校进修形式,完成8科以上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的本科主干课程学习;

  国家承认学历的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应届“专升本”毕业生)按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招考,必须满足上述第②项条件。

  初试合格后复试时一律加试两门大学本科主干课程,具体科目另行通知。

  7、统考科目政治、英语、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计算机专业综合由全国统一命题;其它考试科目由我院命题;所列科目中括号内内容占50分。

  8、复试一般采用差额复试的办法进行,参加复试的考生总数原则上为当年招生规模的120%,复试的主要内容包括:学科专业综合课考试(笔试)、外语听力及口语能力的考核、业务能力及综合素质的考查等三部分。具体笔试科目初试后另行通知。

  9、准确招生人数及各分专业招生计划以解放军总政治部通知为准。

  地址:西安市第二炮兵工程学院研招办 邮政编码:710025

  电话:地方线(029)84743932 军线(0901)743932

  E-mail:ephuangshi@163.com

相关话题/第二炮兵工程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