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院校巡礼: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简介

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 免费考研网/2014-09-03


  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始建于1959年,是中国唯一承担军民用飞机、航空发动机,机载设备等国家级鉴定试飞和民用飞机试航审定的试飞机构,属于综合性的飞行试验研究基地;也是国家进出口产品商检局授权的飞机试航认可实验室,现有2000多名技术人员,其中有近百名成为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专家及驰名全国的?试飞英雄?。40余年来承担了我国研制的新机和改型机90%以上的试飞任务,完成了29种型号飞机、25种型号发动机、400多相继在设备的定型鉴定试飞和试航性试飞;进行了千余项专题实验研究;圆满完成了数千项国家任务。荣获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和省(部)级重大科技成果奖400多项,1997年跨入陕西省文明单位行列。目前,试飞院以与美国、法国、俄罗斯、英国、意大利、韩国、新加坡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国内与工业、能源、地质、交通、测绘等系统和部门以及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密切的经济技术联系。

   飞行所,发动机所,飞行器特征信息采集与处理研究所,航电所,测试所,测控设备研究所,飞行部,试飞员学院,中飞通用航空公司,宝航实业总公司。对外的远方航空技术发展总公司统管全院的民品经营与开发。全院拥有飞行力学、强度、飞行品质、颤振、动力装置、机载设备、电子、武器火控、高空防护与救生、测试、自动控制及辨识技术等120多个专业,构成相互配套、系统完整的研究、设计、试验、试制体系;两条长3400米的国家一级跑道,配有国际通用标准的全天候飞行导航保障设备;现有大型实验室1.4万平方米,正在新建的实验室1万平方米,有空中试车台、弹射、变稳、电子特设、航测、飞播等试验研究机及飞行模拟台、天线试验场、激光雷达站、地面标准试车台、微波着陆系统等大型设备36项,自行研制的实时数据采集和处理系统达到国际九十年代先进水平,空中综合模拟试验机居国际前列;1997年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

  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简介

院飞机飞行试验技术研究所 院发动机研究所 院飞行器特征信息采集与处理研究所 院航电所
院测试技术研究所 院测控设备研究所 飞行部 中国试飞员学院

相关话题/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