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硕士、博士研究生入学报到程序及相关工作安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03

开学报到

 

一、新生报到时间、地点及安排

报到时间:2018年9月7日7:30——18:30

研究生新生报到手续到所在学院办公楼办理。

校区设迎新服务点,负责新生和家长的接待、咨询、导引等工作。工作时间为9月6日早9:00至9月7日晚19:00,地点如下:

校区

地点

迎西校区

南门、博学馆西广场迎新服务点;西门、西北门迎新服务点。

明向校区

东门迎新服务点;南门迎新服务点;西门迎新服务点

校区设立“现场报到点”,现场报到点仅办理研究生和本科生新生学费住宿费收缴、研究生人事档案接收、咨询工作,工作时间为9月7日7:30——18:30,地点如下:

校区

地点

迎西校区

思贤楼(教学主楼)一层大厅

明向校区

学生活动中心一层大厅

新生公寓用品费缴费地点在各新生公寓楼;一卡通缴费地点在各校区一卡通充值点。

二、接站安排

9月6日9:00至9月7日21:00,在太原火车站、太原火车南站和榆次火车站接站。

三、迎新值班安排

学校迎新期间咨询值班电话:(迎西校区)0351-6010290(24小时),6014409;(明向校区)0351-3176995(24小时),3176205。值班时间为:9月6日18:30至9月8日8:00。

四、报到流程

研究生新生到所属学院领取校园一卡通;当天办结缴费或“绿色通道”手续;交录取通知书;应届研究生需审核毕业证原件,并将毕业证复印件交学院。具体说明如下:

A.各类费用均代扣成功的新生,到学院领取校园一卡通,交回录取通知书,学院审核应届新生毕业证原件和身份证原件(学院收回毕业证复印件,标注学号),报到流程结束;

B.费用代扣不成功的研究生新生,到学院领取校园一卡通,9月7日到“现场报到点”缴费或在学院办理“绿色通道”审批,完成后交回录取通知书,学院审核应届新生毕业证原件和身份证原件(学院收回毕业证复印件,标注学号),报到流程结束。

C.“绿色通道”工作:在学院办理“绿色通道”审批手续(办理生源地贷款的新生相关手续)。

D.自带人事档案的研究生新生,9月7日到迎西校区、明向校区“现场报到点”研究生院工作点交档案(在档案封皮上标注学号)。

E.持《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定向委培协议书》的研究生,在协议书上标注学号,交到各校区“现场报到点”研究生院新生入学报到工作点。

F.新生全部办结缴费手续后,学院收取新生党、团组织关系、户口迁移证,办理其他相关入学手续。

研究生新生到校后,可先到公寓办理入住,然后再办理报到手续。不住宿的研究生新生,直接到学院报到。

开学典礼

9月8日(星期六)上午10:30举行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全体研究生参加。地点:迎西校区田径场。(如时间有调整,另行通知)

入学教育

9月8日至16日,开展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具体详见《太原理工大学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安排》,全体研究生参加。

 

入学体检

迎西校区:研究生9月10日(星期一) 下午14:30-16:00到迎西校区校医院体检,带个笔填表,现场体检。

明向校区:研究生9月11日(星期二) 下午14:30-15:30到明向校区后勤综合服务中心一层体检。带个笔填表,现场体检。

注:不需空腹,所有新入学研究生必须参加体检。具体事宜,以研究生院网站\校医院网站通知为准,请及时查看。

领取教材

硕士研究生教材领取时间由学院通知。

博士研究生教材由任课教师安排。

正式上课

研究生新生于2018年9月17日正式上课。

迎西校区办公地点:行政主楼423房间 电话:6010370  咨询报到事项

行政主楼423房间 电话:6010370  咨询学籍注册事项

行政主楼425房间 电话:6018874  咨询教学运行事项

                 行政主楼424房间 电话:6018580  咨询档案事项

明向校区办公地点:后勤综合服务中心205、206房间 电话:3176171

 

学院所属校区指南:

 

迎西校区: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含新材料中心)、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含煤化所)、矿业工程学院(含采煤工艺所)、物电学院测控所及力学学院应力所的部分学生。

 

明向校区:信息与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轻纺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学院、大数据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力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体育学院。

相关话题/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太原理工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及通知书发放事项
    我校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已结束,现将拟录取名单予以公示,详见附件。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向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反映:0351-6010370。 2018年拟录取博士研究生名单.pdf 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2018年7月25-26日,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30(其他时间不予受理)录取通知书发放地点:太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03
  • 潍坊医学院2019年公共卫生危机管理博士研究生导师简介与招生研究方向目录
    附:博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1、公共卫生危机管理理论与政策研究方向:袭燕教授简介.doc 郝模教授简介.docx金春林教授简介.docx 马安宁教授简介.docx 尹文强教授简介.doc 2、公共卫生危机预防与应对方向:郑静晨院士简介.docx冯子健教授简介.doc 吴群红教授简介.docx 李明教授简介.docx 李伟教授简介.doc 王素珍教授简介.doc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03
  • 潍坊医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潍坊医学院公共卫生危机管理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自2013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该项目以国家特殊需求为导向,以现代危机管理理论知识为引领,以公共卫生、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等相关学科理论知识为支撑,培养具有扎实的公共卫生危机理论基础、突出的危机应对管理能力和较强的研究创新能力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03
  • 2019年通过招生资格审核的博士生导师名单公示
    按照《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指导教师遴选实施细则》(山东师大学位字〔2015〕6号)要求,学校对所有申请2019年招生的博士生导师进行了资格审核,万光侠等159名博士生导师符合我校2019年博士招生资格,现将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公示如下:001马克思主义学院万光侠 马永庆 李松玉 徐 稳 高继文 唐洲雁 商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03
  • 关于导师划拨2018-2019学年非定向博士研究生科研助学金经费的通知
    各学院(部):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管理办法》(中石大[2015]29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办法》(中石大[2013]77号)文件的精神,为进一步激励博士研究生潜心学术和研究,提高培养质量,培养创新人才,现将导师划拨2018-2019学年非定向博士研究生科研助学金经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02
  • 2018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全日制和非全日制)
    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001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0702Z1 数学物理 002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02
  • 郑州大学2018年攻读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紧密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需要,面向企业(行业)工程实际,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在相关工程领域掌握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备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进行工程技术创新、组织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工作等能力,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高层次工程技术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02
  • 郑州大学2018年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1.培养热爱医疗卫生事业,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专业素质的专科医师。2.熟练运用专业知识技能,分析和解决本专科的临床问题;及时有效地利用循证医学研究结果,为患者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3.具有良好的交流能力,能同患者及其家属、医护人员和其他专业人士进行有效地沟通;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02
  • 河北工业大学2019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须知
    一、学位类别和学习形式学位类别均为学术型,学习形式为全日制。二、招生计划我校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150名左右(最终招生计划以教育部下达计划为准)。三、招生方式普通招考:我校面向所有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进行考试选拔博士生的招生方式。硕博连读:从我校已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成绩优秀,且具有较强创新精神与科研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02
  • 河北师范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因国家未下达2019年招生计划,招生专业目录中所列招生计划供参考,我校年招生数为 1次。 一、报名条件1.已获得硕士学位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均可报名。2.未明确注明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报名的专业(见招生专业目录)均可招收同等学力人员报名。同等学力是指获得学士学位六年或六年以上并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