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河北师范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01

因国家未下达2019年招生计划,招生专业目录中所列招生计划供参考,我校年招生数为 1次。  

一、报名条件

1.已获得硕士学位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均可报名。

2.未明确注明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报名的专业(见招生专业目录)均可招收同等学力人员报名。同等学力是指获得学士学位六年或六年以上并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同等学力人员报名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1)所学专业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2)进修过所报考专业硕士研究生期间的主干课程4门以上;

(3)近三年在省级及以上刊物独立(或第一作者)发表所报考专业学术论文至少2篇,或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省部级排名前2,国家级排名前5)。

3.报考高校辅导员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名条件:

(1)报考人员为高校院(系)一线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在编在岗的专职辅导员和高校学生工作系统优秀骨干。其中,各招生单位招收一线专职辅导员的比例需占招生名额的70%以上。报考人员需经所在学校学生工作部门、人事部门推荐,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审核通过。

(2)截至报名之日应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满3年,且具有硕士学位,有2名具有相关学科的副教授以上职称(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本科、硕士所学专业不受限制,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4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4. 报考教育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报名条件:

报考时已获得硕士学位且具有5年以上(含5年)教育及相关领域全职工作经历、取得相当成就的中小学教师和各级各类学校的管理人员。具体条件如下:

(1)“学校课程与教学”领域招收取得相当成就、具有较强研究能力的中小学教师。

(2)“教育领导与管理”领域招收取得相当成就、具有较强研究能力的各级各类学校管理人员。

5.身体健康,符合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二、报名

1.网上报名时间由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确定,大约为2018年12月份,请考生关注http://yjsy.hebtu.edu.cn/,届时查看报名方法。

2.考生在网上报名后同时向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供以下纸质材料(有关报考材料届时从http://yjsy.hebtu.edu.cn/下载):

(1)填写好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登记表中的“单位意见”一栏必须由考生人事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明确意见(同意报考定向就业或非定向就业),并加盖公章;应届硕士毕业生由本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填写意见;

(2)两位与所报考学科专业相近的副高级以上职称专家的推荐信;

(3)攻读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成绩单、硕士学位论文及论文评议书复印件;

(4)最后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照像、现场确认时必须出示证书原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研究生管理部门开具的学籍证明。

(5)同等学力考生须交相关证明材料;

(6)高校辅导员还须提供“高校辅导员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

   (7)教育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还须提供“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报考资格审查表”,并提供取得相当成就、具有较强研究能力的佐证材料。

三、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初步定于2019年4月,具体时间届时请登录http://yjsy.hebtu.edu.cn/查看。

四、学制和毕业条件

博士研究生学制4年,学习年限4—6年。

博士研究生毕业条件见《河北师范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管理办法》(校学位字[2017]5号)。

五、学费及住宿费

学费根据国家(财教〔2013〕19号)文件精神及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物价局的有关规定和标准收取。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费标准为10000元/年,非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费14000元/年,非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校不负责安排住宿,不享受奖助学金。具体信息及相关奖助体系政策请查阅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y.hebtu.edu.cn)

六、注意事项

1.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需加试(笔试)政治理论课及报考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主干课程两门,详情届时请登录http://yjsy.hebtu.edu.cn/ 查询。

2.考生报名前请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报考资格审查在初试前进行,凡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放弃考试者均不退报名费。

3.我校关于研究生的招生信息及通知、通告均在网上发布,考生须及时登录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y.hebtu.edu.cn)查阅有关信息。

单位代码:10094   单位名称:河北师范大学    

联系部门: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地    址: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政编码:050024   电话:0311-80786777

 

附件1:河北师范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附件2:河北师范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参考书目

附件3:河北师范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目录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