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太原理工大学2010年调剂的一些个人见解

太原理工大学 考研网/2016-03-28



  最近在论坛上看到很多童鞋都在关心太原理工调剂的一些信息,我就将自己去年的调剂的一些情况以及自己了解到的信息说下。
  1.众所周知,理工大作为山西省唯一一所“211”,自从被划到B区后,每年都是调剂的热门学校。08年,由于调剂人数众多,复试刷了很多人,有的学院甚至刷了一半多,且刷下去的大部分都是调剂过来的。09年,研究生院统一负责调剂和录取,所以情况稍微好一点,但是各个学院情况不一样。就我所在的化工学院,招生计划是165,一志愿连调剂的一共170+来复试,最后录取了160+,这160+中很多是调剂过来的,最低有270+的(09年B线265),最后复试也通过了;和我一起来复试的一哥们调剂的电路与系统,299,最后被刷,听他说一志愿分数低的也刷了。

  2.以往所有调剂到咱学校的全部自费,08年学费4000/年,09年7000/年,而且普通奖学金(每个月发的200+)也没有。因为这个关系,在调剂的时候很多分数高的考生放弃了太原理工,选择其他学校去读公费了。

  3.太原理工今年年初换了校长,新校长对学术方面很重视。有消息称,为了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今年有可能将自费生的学费调整到6000/年,每个月可能会发补助。如果真的是这样,本人估计,到时候会有一些高分考生调剂到太原理工,会使一些刚过线的考生增加调剂的难度(也许在研招网都不会发送复试通知),使复试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4.昨天问了下导师今年招生的情况,导师说今年政策还未出台,但是招生规模较去年可能有所减少。新校长上任后,为保证研究生质量,严格限制每位导师所带的学生,多带一个研究生导师就要自己掏钱。从2010年录取的硕士研究生,毕业前起码要求发一篇以上核心期刊,较以前要求更严格了。www.tyut.edu.cn/newsite2/NewsDetails.aspx?ClassID=7&newsID=1354,所以请各位想调剂到太原理工的童鞋们好好考虑下,做好两手准备。时刻注意太原理工的研究生招生网www.gs.tyut.edu.cn/admissions/。


  
  ※ 来源:考研论坛


相关话题/太原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