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09年太原理工大学材料考研应注意的5个问题

太原理工大学 考研网/2016-03-28


  1.考研参考书:本人参考书为材料科学基础,当拿到考题后就会发现历年考题基本都有重复,所以找到答案很重要!必要时可以请老师帮忙!另外考试前最好看看材料科学概论!
  2.找导师:个人感觉不太重要,当然有条件还是要找的。
  3.复试:
  3.1找房子:有同学的当然找同学帮忙,没有的也没事,在学校的东边那条街(前北屯)和学校后面的瓦窑都有房子,自己提前4-5天来找就可以,一般单间30元左右。吃饭的的地方也不少。
  3.2考试:没什么感觉,复习不过来就大体看看,有些提还是挺简单的,例如有电子显微镜的简称(选择),但科目多,很多题都不会,但还是过了,只是按照人数来划线。听力还是挺难的,监场一般!
  3.3排名:这次的排名按照总分数来的,初试+复试+口语=总成绩,按总成绩排名,据我所知材料只刷了1个。成绩出来后到研招办拿调档含就可以走了!
  3.4面试:基本只需要英语的自我介绍,我们面试的时候就是这样,老师都挺和蔼的,专业也会问但不多。
  3.5熟悉学校:有些楼的称呼没有怎么标明,在哪儿考试要提前搞清楚,问问那儿的学生就好。
  4.待遇:一志愿公费+每月216,调剂每年交7000学费。都要交住宿费1000-1200,4人间!
  5.书费:200元,不过可以买旧书,很多卖的,一套100左右,书店里有,也可以贴小广告!
  报道的时候人很多,耐心排队就好(今年是这样),地点在体育馆,一般面试在北区,1路车直达。下了火车往西走就有一路车!火车站到学校10里左右吧!另外研招办办事效率不高。
  大体就这些吧,不足的地方还请指正!

  
  ※来源:考研论坛

相关话题/太原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