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太原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人才·能源·创新发展”主题论坛开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2


10月8日,我省人才宣传周清华大学专场宣介会期间,太原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人才·能源·创新发展”主题论坛在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举行开幕式。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副校长冯国瑞、肖连团出席开幕式。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相关负责人,清华大学科研院、教务处、电机系、校友总会、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负责人;我校校办、人事处、本科生院、科研院、国内合作处、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宣讲吸引了众多清华学子前来观摩聆听,现场座无虚席,会场内挤满了站着听讲的学生。

孙宏斌代表学校致辞,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的对口帮扶和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结合在清华学习工作30余年后到太原理工大学任职的感受,孙宏斌表示,自己对于清华和太原理工都充满了深厚的感情。太原是一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城市,太原理工大学是一所发展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环境优美的高校,在山西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的生动实践中,太原理工大学勇担使命,面向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结合学校在煤基领域学科优势特色,聚焦“煤炭绿色清洁高效开发利用”学科群建设,走出了一条具有太原理工特色的发展新路,正朝着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断迈进。当前,能源领域是国家“双碳”战略的主战场,在山西这样一个能源大省的相关领域搞创新、做学问,舞台广阔、大有可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无比渴望人才,并将大力发展创新创业教育,他诚挚邀请清华园里的优秀人才能够选择到太原理工大学工作发展,在太原理工放飞青春梦想,书写多姿多彩的人生华章。

彭刚表示,清华大学与太原理工有着深厚的渊源,近年来开展多方面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结出了很多硕果。刚刚走过110周年的清华大学进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整个中华民族也前所未有地接近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指出,中国教育是能够培养出大师来的,我们要有这个自信。建设一流大学,关键是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清华大学有责任来率先证明,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能够自主培养世界一流创新人才。山西正处在重要的发展阶段,山西各方面事业的发展,直接关系整个国家和能源产业的发展,清华学子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自己的理想和国家社会的发展紧密地联系在一起。高等教育体系的质量和水平要以一流大学的群体作为支撑,他指出,对于清华来说,我们不仅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还要和兄弟学校一起前进,使中国涌现出更多好大学。希望两校并肩携手,打造人才创新合作典范,希望更多清华师生到太原理工大学成就事业,为太原理工大学发展贡献清华力量。
undefined

开幕式由冯国瑞主持。肖连团对我校高层次人才及优秀青年人才引进政策作了宣讲,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概况、招聘岗位及待遇、良好的人才政策等。


清华大学电力系统及大型发电设备安全控制和仿真国家重点实验室综合能源系统分室、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山西子联盟分别在我校设立,开幕式上举行了授牌仪式。

开幕式上,我校聘任了首批创新创业导师。清华大学邓焱博士、壹创投丁浤伟董事长、清华大学付志勇副教授、清华大学李双寿教授、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投融资专委会秘书长孙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投融资专委会联合主任委员兼MBA分会会长朱雷受聘担任我校首批创新创业导师,孙宏斌为他们颁发聘书。

相关话题/创新 清华大学 创业 人才 太原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