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3年山西大学614马克思主义哲学史考研试题(回忆版)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6-03-28

作者: nizhuan45du    时间: 2013-6-30 10:35
标题: 山西大学哲学2013真题回忆版。献给立志于哲学的人
马克思哲学 名词解释:1、异化劳动 2、<<神圣家族>>3、平衡论4、<<爱欲与文明>>5、思维的至上性与非至上性
简答:1、普列汉诺夫的个人在历史中的作用?2、马克思的"人体解剖是猴体解剖的钥匙"的方法论意义3、列宁<<战斗的唯物主 义>>的意义3、萨特对马克思主义"人文空缺"的批判的意义?分析:1、列宁认为唯心主义认识论的根源?2、谈谈未来共产主义人与自然的关 系? 论述:马克思理论的主要来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规律和经验教训?


作者: nizhuan45du    时间: 2013-6-30 10:39
西方哲学史:都是论述分值很高:1、赫拉克利特的"对立造成和谐"的意义?2、柏拉图的"理念论"的特征3、拉美利特的哲学的特点及其缺陷?4、论述黑格尔的"自然是自然精神的异化"


作者: wang130025    时间: 2013-7-19 12:04
非常感谢

相关话题/马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