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相关事项的通知(3日更新)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6-14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预计将于20日开通,现将调剂相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调剂系统时间设定

1.我校接收调剂考生的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将在“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公布并以调剂系统公布为准。调剂志愿填报分为多个批次,具体如下:

第一批次调剂工作结束。根据实际要求需再次进行部分专业调剂。

第二批次调剂于5月21日20:00开通,22日8:00关闭。

第三批次调剂于5月27日12:00开通,28日8:00关闭。

根据目前面试情况,还有部分专业存在缺额,调剂系统将于5月28日20:00开通,29日8:00关闭。

随后批次调剂志愿填报时间在此更新(调剂已结束)。

遴选考生期间将关闭调剂志愿填报。

2.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设定为36个小时。

3.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调剂开放视考生接受志愿具体情况实行动态管理。

二、调剂考生基本要求

1.初试成绩(单科与总成绩)达到教育部统一划定的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和我校划定的部分学科(类别)、专业(领域)分数线,且要满足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中规定的报名条件。

部分学科(类别)、专业(领域)调剂要求会在调剂系统中公布,请考生认真阅读,确认符合条件后再填报。

2.报考学科(类别)、专业(领域)同调入学科(类别)、专业(领域)相同或相近(调剂考生生源充足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不得跨学科调剂)。统考科目原则上相同,业务课至少一门相同。

3.我校部分学科、专业按照研究方向进行调剂、复试、录取,考生选报调剂志愿时,不仅要选择学科、专业,同时要选择研究方向,缺一不可。

4.根据教育部文件,我校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只接收在职定向就业考生。

三、相关工作说明

1.我校研究生院未开通任何用于预调剂的 QQ 群、微信群及调剂系统。请考生调剂前仔细阅读我校研究生院主页招生章程、复试工作方案、考生须知、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复试时间等信息。

拟调剂考生需待研招网的调剂服务系统正式开通后,按照我校公布的调剂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用任一调剂志愿填报我校,考生调剂信息以研招网上考生填报内容为准。

2.考生填报调剂志愿后,我校主要依据调剂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初试成绩(单科、总分)、本科毕业专业及第一志愿报考学科(类别)、专业(领域)等条件进行综合遴选,并通过研招网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3.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要尽快确认接受“复试通知”,否则无法进入下一阶段复试流程。

4.考生接受“复试通知”后,我校将名单上传至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进行信息确认、信息填报、缴费、上传复试材料等操作。待资格审核通过后,按照我校研究生院主页《2020年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复试时间(持续更新中)》公布的复试时间等待考试。

5.未尽事宜由研招办负责解释。

研招办咨询电话:0357-2051078。

 

附: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调剂分数线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0年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复试时间(5月25日更新)
    各位考生:按照精准防控、错时错峰、防止聚集的要求,统筹考虑疫情形势、技术准备和平台因素,本校复试定于5月中下旬分时分批进行。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复试时间将持续更新于下表中,请各位考生持续保持关注。请注意以下事项:1.一志愿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考生交费、上传复试材料时间为5月14日8:00-16日。接到复试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4
  • 山西师范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山西省招生复试相关要求,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面试的方式进行,复试启动时间预计在5月中下旬,具体面试时间请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主页后续公布的各学科、专业面试时间汇总通知,或登录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查阅相关通知。请参加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4
  • 山西师范大学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硕士研究生复试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考察学术潜能、专业兴趣、综合素养,确保科学选材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必要步骤。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4
  • 山西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确定公告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19〕6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经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组研究决定,现将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公告如下:一、复试分数线(一)部分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4
  • 【调剂工作】太原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考生复试工作程序
    一、复试对象已同意参加我校复试并且已缴纳复试费的所有调剂考生。二、复试内容包括面试、笔试、资格审查、思政品德、体检等。1. 面试内容面试内容含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思想政治品德与专业综合素质考查,采取网络远程视频面试。2. 笔试内容笔试内容为专业基础知识测试。分值为60分,考试时间60分钟,笔试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4
  •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一志愿考生复试录取工作程序
    一、复试对象我校研究生院硕士招生系统已公布的且已缴复试费的一志愿(含校内调剂)考生,推免生不需要参加复试。二、复试内容包括笔试、面试、体检、资格审查、思政品德考核等。1.笔试内容:专业基础知识测试。分值为60分,考试时间60分钟,笔试科目为单项选择题,采用远程在线方式进行考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4
  • 太原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招考试一志愿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经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工作组审议批准,现将我校一志愿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有关说明公布如下: 一、达到我校各专业复试线的一志愿考生可参加复试,复试分数要求见附表,复试资格预计于5月2日通过硕士研究生招生系统查询。 二、我校一志愿考生的复试拟于5月中上旬进行,具体复试工作办法、时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4
  • 太原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答疑
    2020年4月14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并印发通知,就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部署。现将考生普遍咨询的几点答疑统一回复如下:一、复试时间教育部规定,复试启动时间原则上不早于2020年4月30日。我校复试具体时间将在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4
  • 山西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
    yjszsw.sxu.edu.cn/docs/2020-05/9aac0e0a8526452ebd4d7ea58e31a562.pdf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4
  • 关于公布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的通知
    各位考生:根据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和享受加分政策公示名单,现将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予以公布,详细名单见附件1。一、以下两类特殊的一志愿复试考生须于5月10日前准备相关材料,扫描合成一个PDF文件(以复试序号+考生编号+姓名.pdf格式命名)发送到研招办邮箱:yzb@sxu.edu.cn,同时将纸质版材料邮寄到山西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