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太原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答疑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6-14

2020年4月14日,教育部公布《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并印发通知,就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部署。现将考生普遍咨询的几点答疑统一回复如下:

一、复试时间

教育部规定,复试启动时间原则上不早于2020年4月30日。

我校复试具体时间将在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站“复试调剂录取专栏”官方平台发布,请考生密切关注。

二、复试方式

教育部规定,复试方式由招生单位根据学科特点和专业要求,在确保公平和可操作的前提下自主确定。

我校将根据疫情防范情况具体制定,可能采取现场复试或网络远程复试。

三、调剂相关问题

1.今年是否接收调剂?哪些专业接收调剂?

我校调剂政策根据我校各专业招生计划、一志愿生源成绩等情况综合确定,各学院、专业的调剂信息和要求会于近日在我校研究生院招生网站“复试调剂录取专栏”进行发布。达到我校专业调剂分数线的考生可选择调剂我校。

2.第一志愿未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可查询其他学校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进行调剂。

3.调剂时间及调剂办法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2020年5月20日左右开通。

上述两种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及时登录中国研招网调剂系统和招生单位研招网站,查询招生单位调剂工作办法、计划余额等相关信息,按相关要求填报调剂志愿。(调剂分数线目前无法确定)

四、咨询方式

1.信息发布渠道

我校研究生招生相关信息会在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站、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APP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等官方平台发布,请考生密切关注。切勿相信其它网络信息!

2.招生咨询渠道

受疫情影响,我校招生咨询主要通过网络或电话形式进行,如有问题可通过电子邮件留言或电话咨询,我校工作人员会尽快解答。

电子邮箱:1582999636@qq.com  电话:0351-6010370。

3.为方便考生及时、准确了解我校复试办法和要求,2020年4月26日至30日,教育部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组织举办“2020年研考招生复试网上咨询”活动,我校要安排专人在线解答考生咨询。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