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在我校召开_山西师范大学

山西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3

4月22日,山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和我校政法学院举办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召开。山西省社科行业党委副书记、省社科联学会部主任尤晋鸣,山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理事长邸敏学教授,以及山西省各高校相关专家学者和我校政法学院部分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我校党委副书记郝勇东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政法学院院长贾绘泽主持开幕式。

  郝勇东副书记在开幕式致辞中首先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十三五”以来我校改革发展的情况,指出,我校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引进高端人才和高水平团队为突破口的重点学科攀升计划和以分类管理考核为突破口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开放办学水平不断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他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全党和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是目前学术理论界研究的热点、重点和焦点。十八大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和研究,先后召开多次会议进行部署和安排。这次研讨会不仅搭建了我校与省内高校各位领导专家相互交流的桥梁,也契合了党中央提出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要着眼于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要求,并且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也具有重要意义。

  研讨会上,来自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山西师范大学等省内高校的12位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并进行了相互交流。研讨会后,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邸敏学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对这次研讨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他从会议规模、组织规范、发言人数以及发言内容等方面作了详细的点评。

  本次研讨会对进一步深入学习和研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崔素娟/文 饶二保/摄)



党委副书记郝勇东致辞



中共山西省社科行业党委副书记、省社科联学会学会部主任尤晋鸣讲话



山西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理事长邸敏学教授讲话



研讨会现场
相关话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新时代 致辞 主任 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