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举办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_山西师范大学

山西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3

4月13日下午,由研究生院主办的为期两天的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拉开帷幕。政法学院院长贾绘泽、研究生工作部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志荣、研究生院杜辉老师、所有研究生会同学及各专业研究生参加了学术论坛开幕式暨首场报告。论坛由研究生会主席解征凡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志荣致辞。
  论坛设特邀专家报告和学术汇报两个环节。论坛首场报告特别邀请了政法学院院长贾绘泽老师作了题为《研究生的读书、研究和写作》的专题报告。贾绘泽教授在报告中分析了本科、硕士和博士的区别,强调了研究生读书和研究的自觉性以及学科不同而学术的一致性。同时,他深入“读书”、“研究”“写作”三个方面进行拓展解析,具体阐述了研究生读书的类型和方法,并结合丰富的实例讲解了研究目的、内容和方法以及基本的写作路线。报告最后,贾教授与在场研究生进行互动,答疑解惑。
  4月14日至15日,来自13个学院的65名研究生分别就撰写的与专业相关的科研论文、学术成果及研究心得在12313、12314分会场进行了报告。
  山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作为学校一年一度的重要学术品牌活动,已打造成为研究生师生交流学术观点、学术成果和未来学术规划的重要平台,有效增进师生之间相互学习与知识共享,为进一步实现学术合作与创新奠定了基础,为进一步营造浓郁的科学研究和学术研讨的氛围,切实提升研究生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做出了应有贡献。(研究生院/文 饶二保/摄)



贾绘泽教授作首场报告



开幕式暨首场报告现场
相关话题/学术 研究生院 写作 政法 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