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校领导出席教育科学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实训基地建设暨签约授牌仪式_山西师范大学

山西师范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8-05-03

12月2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在综合实验楼418会议室召开了教学科研实践实训基地建设暨签约授牌仪式,校长卫建国、副校长车文明出席仪式。46个基地单位、92位专业实践实训指导教师、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卫建国校长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回顾了我校教师教育改革的发展历程,特别对“十三五”以来我校落实山西省“1331”工程,推进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教学科研实践实训基地的建设为我们熟悉基础教育、研究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引领基础教育提供了很好的契机,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与服务社会意识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卫校长希望教育科学学院与教学科研实践实训基地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互通共建,互信合作,在新的平台上合力提升大学生的教师专业能力,共同提高当地基础教育水平。
  教育科学学院为92名基地院校的教师颁发了专业实践实训指导教师聘书,与来自学前教育、基础教育、政府部门和社会企业的46家基地单位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并进行了授牌。来自实践实训基地的6位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车文明副校长在闭幕式上指出,作为师范大学,我校一贯坚持教师教育办学特色,在培养优秀中小学教师方面作出了很多努力。教学科研实践实训基地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教师专业能力。车文明副校长对46家基地单位为未来教师成长提供实践平台所承担的社会担当、社会责任感和与时俱进的合作意识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双方能够共同开展教学科研项目、充分发挥帮促就业创业的桥梁作用。
  本次大会旨在搭建学院与基础教育和社会企业之间的开放信息共享交流平台、互助共赢协同合作平台、推动变革创新发展平台,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面对新形势给教育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大会对于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拓展实习资源、帮助学生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学生创新实践和就业能力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教育科学学院 供稿)



校长卫建国在开幕式上讲话



副校长车文明在闭幕式讲话



集体签约



会议现场


相关话题/教育 科学学院 校长 社会 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