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山西医科大学致春节留校同学的一封信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2

亲爱的春节留校的同学们:
大家好!
玉鼠回宫,金牛贺岁。在农历春节来临之际,学校向各位同学拜年啦,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学业有成,幸福快乐!同时,也请同学们转达学校对你们的家人、亲人们的新春美好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形势错综复杂,给学校教育教学带来了考验。这一年,学校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化危为机、危中寻机,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境外输入、本土病例零星散发、局部聚集性疫情与冬春传染病交织叠加。此时,全校数千名本硕博同学依然坚守岗位、努力学习,虽春节而不归,这将成为你们人生中最难以磨灭的励志印记,你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医学生誓言,弘扬着“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为守护三晋父老的生命健康而执着前行。学校因你们而骄傲!
每逢佳节倍思亲。同学们,虽然你们不能回到家乡,不能与亲人团聚,不能奉孝膝前,但是,同学们并不孤单,学校就是你们温暖的家,老师就是你们最亲爱的家人,同学们就是你们最亲爱的“亲戚朋友”,学校各部门各院系将竭尽全力做好你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保障。在这段特殊的抗疫时光里,让我们用师生情、同窗情、朋友情、战友情来演绎幸福和快乐,让我们用青春力量、朗朗书声、勤奋脚步、活跃身影来点亮前行的道路,寄语希望的春天。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同学们要强化自我防控措施,坚决落实防疫要求,保持乐观心态。在医院实习规培,要劳逸结合、合理饮食,认真做好安全防护;要勤于动手、勤于动脑,扎实学好诊疗技能;要敢于担当、耐心服务,努力锻造高尚医德!在实验室做研究,要培养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涵养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养成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争取早日完成研究任务。
更自承师勤问道,门外不妨立雪。同学们,寒冬即将过去,春天就要到来。同学们要将疫情带来的困难转化为磨砺心智、升华自我的契机,向驰援荆楚、转战三晋的师长、学长学习,珍惜时光、不负韶华。
让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合力度过这个特殊的春节。我们坚信: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最后,祝亲爱的同学们新春快乐,学业有成!
山西医科大学
2021年2月4日

相关话题/春节 健康 生命 培养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