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卢兵友一行到鲁东大学座谈交流-鲁东大学新闻网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2-12

近日,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卢兵友处长一行4人到校,现场考察了滨海生态高等研究院,并和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邹海林出席座谈会,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滨海生态高等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邹海林对卢兵友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学校在学科发展、人才引进以及服务国家需求等方面的进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认真学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十九大报告“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要求,发挥高校作为人才第一资源、科技第一生产力和创新第一动力的战略高地作用。滨海生态高等研究院以“滨海生态、生态滨海”为建院理念,紧密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国家战略科技需求,致力于滨海湿地生态过程与修复、滨海草地资源与分子生态学、近海污染控制与健康养殖、滨海农田水土资源高效利用、滨海逆境生态与分子育种、河口海岸动力地貌过程与岸滩整治等学科方向的研究。建有山东省“滨海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海洋牧场监测工作站、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山东省滨海耐盐草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6个国家省市级别的科研平台,先后与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东营市政府、烟台市政府等共同开展成果转让与示范推广。近五年先后承担国家级项目课题2项,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2部。今后,研究团队将就滨海湿地在“双碳”目标中发挥的作用开展进一步研究。
卢兵友简要介绍了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机构情况,表示十四五期间农业领域重点研发专项将紧跟国家经济战略发展形势,以更多机会和方式吸引各层次单位和科研人员的共同参与。他建议学校高层次人才能积极加入中心专家评审库,鼓励年轻人员踊跃申报青年科学家计划,做到科研与教学相结合。(滨海生态高等研究院 撰稿:周迪 审核:于君宝)

相关话题/生态 资源 科技 人才 创新